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Roc探歌:最懂年轻人的德系SUV

2021年03月17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更紧凑,更年轻,更动感——一汽-大众T-ROC探歌现已打乱大众显得有点墨守成规的市场布局。幸福生活与家庭乐趣体验,是大众品牌最年轻化、最实惠的一款SUV的推广词汇。

继途观等车型的尺寸加大与轴距加长,紧凑型SUV这片市场,大众急需一款车来填补空白。

2018年,一汽-大众便推出了这款填补空白的车型——T-ROC探歌,一款紧凑型跨界车。第一眼看上去,T-ROC探歌在外观上就符合大众对它的推广定位:吸引年轻消费者,运动型(Sport)主题完胜多用途(Utility)主题(SUV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

车身更低,更短,车身线条更凌厉,全新的LED灯环——这些造型元素都让T-ROC探歌树立起了一个年轻的品牌形象。此外大众还采用了主题色理念,也是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不可否认,在一汽-大众的造车历史上,推出过的每一款车型都不出所料成为了业内爆款,而且几乎做到了全方面最优,无论是速腾、迈腾还是探岳,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T-ROC探歌也不例外。

把时间拉回到现在,历经四年T-ROC探歌已来到2021款,虽然说外观部分有着一些细节上的变化,但整体还是保留了最初的造型设计。对比2020款,2021款主要是针对智能网联方面有所升级。比如2021款T-ROC探歌采用Active Info Display大众最新一代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可显示行驶数据、导航等10余种车辆信息。

年轻且时尚,最懂年轻人的德系SUV

T-ROC探歌虽然依旧是一款带有大众风格的产品,但与一汽-大众其他兄弟相比,T-ROC探歌的设计显然更加年轻时尚。如果非要给它下个定义的话,那应该就是“最懂年轻消费者的德系SUV”。

多彩车身、突出的轮眉、笔直的腰线、挺翘的臀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T-ROC探歌给人的感觉都像是一个留洋归来的时尚达人,与此前大众品牌的少年老成有着不小的差别。尤其是前脸上极度吸睛的日行灯,大气简约的设计风格不禁令人过目不忘。

而且T-ROC探歌还配备了当下十分讨喜的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换挡拨片、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以及前部碰撞预警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在现代年轻消费者中拥有极高的人气。

极致空间,装下年轻人的“大梦想”

虽然被定义为紧凑型SUV,但与同级相比,T-ROC探歌车内的“净值空间”显然具备优势。单独抛出T-ROC探歌的尺寸来说,大家或许并没有清晰的概念。举个例子来说,紧凑级SUV市场的佼佼者,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旗下皓影一直都是同级车型中的空间大师,但实际对比下,其内部空间与整车体积之比比T-ROC探歌还略低。

然而还不止如此,T-ROC探歌基于大众全新的MQB横置平台打造,前后悬都比较短,虽然仅有2680mm的轴距,但车内空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够用,反倒腿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比较可观。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与一汽-大众奥迪Q2L皆是MQB-A1平台打造,称它们为合资SUV市场的明星选手也不足为过。

舒适且遒健,T-ROC有它的取舍之道

但单从T-ROC探歌2680mm的轴距来说,在整个SUV市场对比下还是偏短的,但短轴距对操控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车身响应速度极快,悬挂也不会有让人不舒服的感觉。

毕竟,大家都已经不再需要增强底盘硬度来强化运动属性了。取而代之的是,T-ROC探歌具备尚佳的平衡性,经受得住坑洼或剧烈颠簸,不会隆隆作响,相当称职。

此外,转向是非常值得称道的(特别是运动模式下),轻松而不乏精准性。因此,T-ROC探歌才能结合走线行针般的DSG一起在扭矩波上冲浪,甚至有时会划出各种漂移曲线。

无论如何,坐在舒适度与支撑效果俱佳的座椅上,一定让你情绪高涨,不过此时你感觉到的并不是弧线滑雪时的喧闹和激进,而是狐步舞中的舒展流畅,一种很可能会让年轻人爱上的感觉。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