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用智慧和勇气迈进春暖花开的大时代

2021年03月17日 23:25: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没有一个人会忘记2020年那个异常寒冷的冬天,疫情的爆发使原本已经低迷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但就在那个寒冬之中,长安汽车带着一款赋予全新设计语言和肩负使命的UNI-T,悄然在中国汽车市场种下了光芒和希望的种子。

就在几个月后广州车展的舞台上,长安汽车用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产品UNI-K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品牌应有的锋芒。正如汤因比在《历史研究》中说:“创造是一种遭遇的结果,文明总是在异常困难、而非异常优越的环境中降生。挑战越大,刺激越大。”

如果说从逸动到CS75再到UNI-T,它们见证了长安汽车黄金十年的增长期,而这一次,UNI-K势必要成为中国SUV市场的又一个全新标杆,开启长安汽车下一个白金时代。

用智慧找到SUV市场的机遇

2003年起SUV市场崛起之后,中国品牌SUV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了各个细分市场中。由此以后,由长安汽车代表的中国品牌SUV与合资品牌展开了长达十年之久的贴身肉搏战。然而,鲜少有人会想到,中国整体车市爆发后的回落随即出现在眼前,狂潮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长安汽车已敏锐的嗅觉到了变化早已经悄然而至,加快产品升级,在消费升级之下深度了解用户对功能性更强车辆的实际需求以及对于品牌力的提升,成为了面对残酷竞争较为有效的应对方法。

去年UNI-T用短短数月时间实现月销量破万的数据,就让更多人开始察觉到,长安汽车在洞察中国SUV汽车市场后所作的种种耕耘。其实不难看出,借CS75系、CS35系启蒙,到如今以UNI高端序列为起点的新产品布阵,长安汽车在SUV市场的坚持与蜕变为其筑起了一道御敌的高墙。

据相关媒体统计,2019年各级别SUV细分市场中,中型SUV市场唯一在销量上同比正增长,市场份额提升超过2个百分点。首购消费者不会拒绝同价位中尺寸更大、更具档次感的产品,复购消费者同样会把中高价位中型SUV作为重要的备选项。

有专业媒体分析,未来,中型SUV市场仍将是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而UNI高端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的推出,则是长安汽车对市场新窗口的思量。

只是在这一场新的竞争大潮中,UNI-K想要成为领航者和弄潮儿,其面对市场所遇到的未知比想象中来得更为复杂。

中国品牌同宗竞品暂且不谈,长期活跃在中型SUV市场的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本田冠道等合资品牌产品,就已形成看似不可撼动的市场份额,更是通过终端优惠下,将价格下探到了20万元以内。而UNI-K预售价格在15.79~18.89万元区间的四款车型,又如何能争夺属于自己的蛋糕?

用实力书写与时代互博的勇气

虽然对手强大,但对比之后会发现,UNI-K想要与之一较高下的底气,绝非来自于价格,而是来自未来设计、突出的智能化优势、愉悦驾乘品质、黄金动力组合等一系列领先的产品实力。

所以,UNI-K如何用产品实力打动越发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呢?

UNI-K首先锁定目标用户群体为追求高品质有品位生活的年轻消费人群,在精品化趋势的大概念下,从身系潮酷的设计语言、灵动驾驶乐趣及智能互联科技,UNI-K改变人们对中大型SUV的固有呆板印象,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同时恰到好处地迎合了这部分目标人群的口味。

自从UNI高端序列诞生以来,这一年,对于UNI序列本身已不必再多言。但我们能清晰感知UNI-K经过了设计师们深思熟虑后背后的高级感、科技感与审美、艺术的交融。这一切设计的大胆与进阶,都是为了更好地与长安UNI-K目标群体相契合。所以延续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格栅设计、造型灵感来自于航天飞行器的车尾扰流板等,都让UNI-K成为车流中最具辨识度的一个。

智能化更是长安汽车的强项,通过搭载高能芯片,UNI-K车机启动时间仅需4.7秒,算力达到同级2.2倍。当合资品牌还在依靠手机导航的时候,UNI-K已经通过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把导航信息颠覆性的放在了仪表盘上,有效避免驾驶者低头看手机导航遗留的安全隐患。

为了与年轻群体“智能随时在线”的生活态度进一步吻合,长安汽车在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中也为UNI-K注入了新的灵魂。不同于过去机械化冰冷的声音,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结合了最新一代TTS语音试别合成技术,这也让车辆从原先冰冷的代步工具升级为有温度的生活伙伴,而这种运用大多出现在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产品上。

至于在AR智能导航、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和其他配置与细节的把握中,都体现了长安汽车贴靠用户需求,回归产品本源造车的价值。而这也将成为日后UNI-K占领市场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此前的活动中也化身大牌带货官,亲自解锁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而该技术也将首先搭载与UNI-K车型上。

UNI-K除了用颜值和智能科技配置,对前瞻趋势进行把握,在动力系统配备上,也用2.0T发动机与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传递生而实力派的信号。

此外,伴随UNI-K而来的,还有用户社群沟通的创新。UNI专属宠粉计划,以"产品合伙人"、"产品由你定"、"传播由你定"、"权益由你定"和"UNI星球日玩法升级"六大板块,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与喜好,带来更丰富的购车、用车体验。

对于车企来说,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SUV车型细分品类,是拉近与新生代消费者间距离的必要手段。根据分析机构预测,SUV市场销量将会在今年出现新的高峰。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像UNI-K这样一批精品化的新车上市之后带动大盘重新回归增长轨道。对长安汽车而言,当这样同时具备蓝海性质、强大产品力和新鲜形象的车型,毫无疑问将扮演拔擢生力军先锋角色。

当然,能够撬动市场的产品,一定离不开品牌的积淀背书。长安汽车用第三次创新创业为自己带来转机,得益于品牌自信和技术立标的实现,以及深耕核心技术领域的恒心、毅力和实力,虽然面对去年疫情的影响让处于深度调整期的汽车业“雪上加霜”,但长安汽车却在冬天里释放了春的气息。据数据统计,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2020年总销量为1,503,605辆,同比增长12.9%;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方面,2020年共计实现销量978,398辆,同比增长20.6%。

孕育在品牌成就之下的UNI-K,势必将代表长安汽车,站在全球汽车产业的舞台上,以更为壮观和激烈的竞争、博弈与交融,走入中国汽车产业春暖花开的又一个明媚季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