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运动套件+中置排气!能买菜能跑山,它是精神小伙儿的最爱?

2021年03月18日 08:3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推出两厢思域之后,我便知道它将成为一些男孩子的大玩具。帅气的外表及高性能发动机是在朋友前吹嘘的资本,而当回归到柴米油盐的生活之后,它又能扮演好买菜车的角色。

合格的买菜车

两厢思域搭载了一台“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找来手动挡的试驾车。

动力储备是充沛的,发动机的后期改装升级潜力同样不小,但在D挡模式下,这台CVT变速箱却隐藏了发动机绝大多数的实力,平顺且迅速调整传动比,降低发动机转速,让你无惧拥堵的路况以及上涨的油价。

切换到S挡之后,隐藏的动力储备被释放出来,同时变速箱会将发动机保持在一个更高的转速区间,动力响应更快。伴随着突然演奏的“Engine Song”以及轰鸣的排气声,加速超车时更有底气与自信。

可变转向比减少了低速行驶时的方向盘转动幅度,让掉头轻松不少。转向指向性依然很高,和三厢车型相比,没有“屁股”的两厢思域车尾更为活跃,穿梭在行驶的车流之中,干脆漂亮地完成并线动作。

底盘调校整体以舒适为主,大小颠簸得到有效化解,同时保留一定路感,转向侧倾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刹车并不发贼,制动力线性可控。想去山路畅快劈弯,寻找驾驶乐趣?悬架改装以及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很有必要。

隔音表现维持了原有的水准,仍是它的短板之一,底盘对路面的胎噪隔绝并不明显。毫无疑问,两厢思域的内心其实是很温柔的,它绝对是一辆合格的买菜车。

亲民的“Type-R”

外观颜值是两厢思域的强有力武器,全系标配的黑色运动套件以及中置排气很有杀伤力,具有“Type-R”的范儿。起步售价相比三厢车型有一定上升,但和70万的真“Type-R”比起来,顷刻之间,竟觉得倘若不买两厢车型仿佛吃了大亏。

前脸造型大体还是老样子,前包围经过重新设计,风格战斗,前唇的加入再次升华运动气质。对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没有改装外观的必要性。

灯组与黑色饰条相互融合,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全LED灯组。17英寸的轮圈尺寸足够,没有配备18英寸轮圈尚在可接受的范围,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车侧运动感更强,侧裙、后视镜、门把手已黑化,车身腰线前低后高,姿态性感迷人。相比三厢车型,车长并没有大幅缩水,其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

尾部设计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造型夸张的下扩散器或许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但讨好眼球的效果绝对一流。双圆口径的中置排气非常和谐,再也不会被人戏称为“HDMI接口”。

C字型尾灯灯组上沿与扰流板连成一体,辨识度真的太高了。灯组内部并非全LED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使用卤素光源,值得后期升级。

更实用的后备厢

我并不想过多介绍两厢思域的内饰造型,毕竟这已经是五年前的设计。若论惊艳程度,其实早已落后这个大屏时代;但若论实用性,似乎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方向盘使用真皮材质包裹,配备换挡拨片,握感粗壮,但质地偏硬。高配车型上,仪表盘采用了红色背光,以体现运动氛围;而在入门车型上,则是使用蓝色背光。

7英寸中控屏尺寸不大,配备基础的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原厂互联映射等功能。车内KTV?点个外卖?花里胡哨的车机功能,本田向来嗤之以鼻。

真皮座椅是高配车型的专属,乘坐的舒适性很好,内部填充物柔软。座椅电动调节仅主驾驶座具备,且为顶配车型专属。

后排座椅造型和三厢版车型略有不同,并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乘坐空间相差不大,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说,两厢思域的后排表现算得上是中等偏上。

掀背的造型带来了更大的后备厢开口,遮物帘的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在不用时可迅速收起,且不占用内部空间,后备厢的实用性更高。

写在最后:

新一代思域已在国家工信部正式申报,我不知道这一代两厢思域还能卖多久,而下一代思域是否会再次引入两厢车型还是个未知数。

全新两厢马自达3无缘中国市场,国产宝马1系/奔驰A级均不提供两厢版本,在这个两厢车越来越少的时代,且行且珍惜,喜欢就别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