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搭载1.5T三缸机 新奇骏产品力全面升级却面临质疑

2021年03月18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日系三剑客中,日产比之另外两者略显“佛系”,因为往往你需要等相对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他的产品更新换代。而日产有两宝,一个是轩逸,另一个便是奇骏,两者加起来几乎支撑了日产销量的半壁江山,不过目前在售的奇骏比之同级产品的产品力略显疲软,如今,在国内市场日产奇骏终于要迎来更新换代了。

据了解,国产版的日产新奇骏可能会在今年4月中旬的上海车展进行首发,并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而比之现款奇骏,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的改动还是挺大的,更大的格栅和造型犀利的大灯都在向年轻化的审美靠拢,车身悬浮式的车顶和层次感丰富的尾部造型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整体上国产版与海外版在设计上的区别不算特别大。

新奇骏最让人关注的地方是动力总成部分。据海外媒体报道,美版的新奇骏除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还计划增添一款1.5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同时种发动机都将匹配8AT变速箱。而目前日产在工信部申报的信息则显示,在中国市场的新奇骏为1.5T三缸发动机版本。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国产版新奇骏在传动方面没有采用海外车型所搭载的8AT变速箱,而是一台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新车还将配备AWD四驱系统。对于变速箱存在的差异其实尚可理解,毕竟AT变速箱与CVT变速箱各有各的优势。

而目前国内现款奇骏搭载了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1kW、133kW,峰值扭矩分别为194N·m、239N·m,据报道国产版新奇骏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150kW、峰值扭矩将达300N·m,就参数来看,国产新奇骏的动力表现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即便是这样,很多人对于奇骏的未来仍旧持质疑态度,毕竟这可是三缸发动机。

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有着极大的抵触情绪,首先由于缸体无法对称排列,三缸机在工作时的容易出现动力输出不连贯的现象,从而造成抖动、噪音等问题,要弥补这些缺点需要比较复杂的技术。此外,早期三缸机都是搭载在一些比较低端的车型上面,给人留下了一些“不够高级”的印象。国内一些原本畅销的车型由于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出现销量暴跌现象并非没有前车之鉴,比如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而新奇骏坚持要换装三缸机,其实主要还是源自节能减排政策的压力,再加日产的确需要对奇骏的产品力进行全面更新。

写在最后

此前,日产方面曾表示将定期评估现有车型潜在技术可能,并正在计划一个针对新款Rogue的新动力总成试点计划。而在对日产最重要的中国市场进行这样的“试点”工作的风险极大,即便有技术上的弥补,也难以抵消三缸机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就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抵触情绪来看,新奇骏就和薛定谔的猫一样,未来是个什么“形态”,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