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别克GL8,国产丰田塞纳能否打破寡头统治?

2021年03月18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丰田全新Sienna国产已成定局,该车未来将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分别国产,从近期的消息来看,一汽丰田国产Sienna有望于2022年12月正式量产并上市。这也意味着,MPV市场又将迎来波澜。

从MPV市场来看,自主把持的中低端市场,合资与豪华品牌扎根中高端市场,产品销量表现则更为集中,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别克GL8这款BUG产品,其市场号召力极为惊人,在销量波动不止的MPV市场仍旧屹立不倒。此外,本田艾力绅、奥德赛等车型销量也表现不俗。

反观丰田,在这一区间并没有产品与之竞争,旗下的埃尔法/威尔法定位偏高,国产塞纳定位如何,能不能与别克GL8相竞争?

从平行进口版本塞纳的售价来看,其40-60万元的定价在国产化后,有望下降到30-40万元区间,而别克GL8的价格覆盖面较广,从20-45万元价格区间内都有其对应车型,单从价格来看,国产塞纳竞争对手将瞄准别克GL8

定位方面,别克GL8覆盖面较广,其中陆上公务舱、陆尊、Avenir三大系列车型,涵盖了四座/六座/七座,家用、商用、高端三大领域,从塞纳的配置以及外观设计来看,该车总体仍旧偏向家用,并兼顾高端商用市场,其定位与GL8还是稍有差距的。虽然两车定位稍有差距,但在较为小众的MPV市场,两者竞争仍旧是不可避免的。

既如此,我们就来看看塞纳的产品力如何,能不能与别克GL8相抗衡?从外观来看,塞纳整体设计还是偏向运动的,大嘴式进气口采用了熏黑网状设计,大灯造型也较为狭长,并且采用了镀铬与黑色饰条交错装饰。同时,海外版塞纳还提供黑化套件可供选择。

侧面线条更为凌厉干练,短前悬的设计最大化提供了座舱的内部空间,侧面还提供了侧滑门设计,隆起的轮拱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尾部造型立体感十足,后尾灯内部还采用了熏黑处理,下包围熏黑的扩散器以及扰流板设计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在车身尺寸方面,塞纳长宽高分别为5105×1986×1750mm,轴距达到了3030mm。车身尺寸与GL8相差不大,座椅提供了2+2+3的布局,同时,第二排座椅采用了独立式航空座椅,并支持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靠背角度还可自行调节。

内饰方面,塞纳内饰设计极为年轻时尚,中控层次感十足,并采用了横置线条装饰,软质材料辅以镀铬材质的点缀,使内饰更显时尚。悬浮式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采用了触控式的设计,科技感表现也颇为不俗。

配置方面,全新塞纳将标配第三排侧气帘在内10安全气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在内丰田第二代TSS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消息,国产塞纳将会搭载丰田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大约在180kW左右,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变速箱,且配备了E-Four电动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在国产塞纳上市之后,将对别克GL8形成不小的市场冲击,同时,稍偏向家用的塞纳,虽然与奥德赛、艾力绅在价格上有所差异,但相同的市场定位将预示着塞纳将对奥德赛、艾力绅形成不小的压力,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