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红”也是红!近期畅销的新能源车都在这

2021年03月18日 10:12:01
分享到:

3·15刚刚过去,新能源车成为热议的对象。不是因为它们上榜了,而是因为它们没上榜。从刚刚出炉的2月份新能源销量榜单来看,它们或许能担得起“黑红”一词,被骂得越多的,销量反而越好,也是国内车市一大“奇观”了。至于“黑红”们都有谁,大家自己悟。

◆2月全国新能源轿车销量分析

五菱宏光MINIEV地位稳定

五菱不愧是神车制造者,这款宏光MINIEV应该是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纪录创造者:上市200天,销量突破20万。其在2月份以20167辆的成绩稳坐全国新能源轿车榜单的冠军宝座。便宜、实用、好看(马卡龙色)、好玩(适合各种改装),五菱抓住了用户的购车刚需要求,造就了这么一款高性价比神车。

特斯拉最近可能心堵得慌

2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依然不错,以13688辆排行第二。一边欢喜,一边忧,可能是特斯拉最近的最佳写照了。

首先,“女子站特斯拉车顶维权”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至今没有决断。其次,此前海南女车主驾车在停车场内,因制动失灵撞上护栏一事有了结果,车主表示正在与特斯拉和解。本应该是个HAPPY ENDING,但广大网友对特斯拉的不满却又上升了一个阶梯。

最后,3·15刚刚过去,三家车企被突击,然而呼声最高、被认为最应该上榜的却是特斯拉。按照大伙的看法,特斯拉算“逃过一劫”。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对品牌美誉度的又一重击。

荣威的一进一退,悬殊有些大

1月份,荣威科莱威以5176辆排行第八,荣威ei6以1004辆排行第二十;而2月份,荣威科莱威CLEVER掉到了第61位,月销仅13辆,而荣威ei6则挤入了第八,月销达到1639辆。宏光MINIEV虽然小,但四座怎么着也能满足一家三口的出行需求,科莱威的2座根本满足不了,终端市场受限,自然就不太能推广开来。但是销量前后差距这么大,也是罕见。

◆2月全国新能源SUV销量分析

●Model Y截胡理想、荣威丰田……

特斯拉旗下车型的销量依然保持着非常可观的数据,除了Model 3,还有Model Y。2月份,Model Y的销量为4630辆,超越理想、丰田荣威、蔚来,在新能源SUV榜单排行第一。

Model Y 33.99—36.99万元的售价,比很多对手都低,打开了消费者心中的第一道门。再者,特斯拉Model Y起始就将入门款定位为长续航版,594km的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越了同级别的同价位车型,让人心动了。最后,在纯电车领域,特斯拉确实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就是很对国内用户的胃口。

思皓E20X的累计销量为什么是-1765辆?

2019年,江淮大众旗下首款车型思皓E20X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80-13.80万元,成为了当时大众在国内最便宜的纯电动车型。只是顶着大众的光环,思皓E20X却未能取得相应的市场表现。

从最新的2月销量来看,月销26辆,全年累计销量却是-1765辆。猜测一下原因,可能经销商没卖出去又退回来了?不管什么原因,这款车算是扶不上去了。

◆2月全国新能源MPV销量分析

新能源MPV市场的产品较少,因此整体情况与往日相差不多。整体来看,依旧是艾力绅、奥德赛、嘉际一骑绝尘,上汽大通上汽大通、比亚迪东风风行等捡点漏,贫富差距巨大。

哦,发现了一位新选手——比亚迪D1。大家应该对它很陌生,因为它是一款专为滴滴网约车定制的车型,并不对全社会人群开售,仅限于网约公司内销。销量的多少,对于买家用车的朋友来说,并不具备参考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