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20日起,重庆的驾照加分要这样操作!

2021年03月18日 11:36:07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重庆交通

本期看点

01. 重庆部署“蓝天保卫战”:完成淘汰、替换老旧车3.8万辆

02. 3月15日起,沪蓉高速实行交通管制

03. 即日起至6月底,锦龙路龙江支路因施工封闭

04. 3月20日起,重庆驾驶员“满分学习”需这样操作

05. 重庆已登记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0万余件

重庆计划完成淘汰、替换老旧车3.8万辆

近日,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印发了2021年重点目标任务,共制定5大类48条2000余项措施。

其中,在交通污染治理方面,重庆将突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重型车国六新标准执行、老旧汽车淘汰、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油气回收装置抽测、纯电动汽车推广、推动加油站夜间错峰加油等重点措施。

计划完成淘汰、替换老旧车3.8万辆,路检机动车19万辆、遥测机动车1000万辆次,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800台,完成抽测储油库26座、加油站320座,推广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1万辆,新建充电桩6000个。

小易说:

淘汰老旧车辆,是近几年重庆一直在开展的专项行动,通过道路监督执法、设置临时检查点、实施高排放车辆限行等方式,对老旧车辆进行管制和淘汰。限行,到逐步淘汰,是老旧车辆将面临的命运。

3月15日起,沪蓉高速实行交通管制

因G42沪蓉高速湖北巴东核桃树大桥病害综合处治,沪蓉高速从3月15日开始实行交通管制。

1、禁行时间:

2021年3月15日0时至2021年10月31日24时

2、禁行对象:

超限车辆(包括车辆高度、宽度、长度及轴荷)

3、禁行路段:

G42沪蓉高速湖北巴东北至沿渡河路段(1250公里+100米—1270公里+300米)

4、绕行路线:

小易说:

本次限行的对象主要是超限车辆,其他车辆(重庆↔湖北)可以通行,但记得要绕行。

即日起至6月底,锦龙路龙江支路因施工封闭

因重点工程“嘉南线三期工程青龙嘴立交”建设的需要,2021年3月13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封闭锦龙路龙江支路路段。

车辆转换线路:

施工期间,原经锦龙路通行车辆,通过施工便道通行。

行人通行方式:

施工期间,行人按交通标志和交通规则,通过施工便道两侧的人行便道和设置的过街通道通行。

3月20日起,重庆驾驶员“满分学习”需这样操作

2020年3月1日起,重庆正式推行“满分学习”。目前,重庆驾驶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交巡警”和支付宝生活号“重庆交巡警”的两个渠道进行学习和审验。

但以上两个渠道只针对重庆市核发的驾驶证,且满分学习只针对C类以下准驾车型的驾驶人。

为拓展审验学习和满分学习的使用范围,方便持所有车型的本地和异地驾驶员均能通过互联网参加满分学习和审验学习,微信公众号“重庆交巡警”和支付宝生活号“重庆交巡警”的满分学习、审验学习功能将于2021年3月20日进行迁移。

届时各驾驶员可以通过登陆公安部全国统一版“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cq.122.gov.cn)”或手机下载APP“交管12123”进行学习。

在3月20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交巡警”和支付宝生活号“重庆交巡警”已提交学习申请的驾驶员,仍然可以继续完成学习。

小易说:

也就是说,从3月20日起,不管是本地、还是异地,C驾照,还是AB驾照,都可以通过公安部全国统一版“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进行满分学习。使用范围更广、学习更方便!

重庆已登记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0万余件

1月1日至3月15日,重庆全市12315热线和平台共登记咨询投诉举报109996件,同比增长5.65%,日均量达1486件。其中,咨询79307件,投诉22687件,举报8002件。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播出当日,共登记咨询投诉举报3952件,同比增长29.45%。

在投诉举报热点中,食品和餐饮类751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4.50%,居首位。

交通工具类投诉紧随其后,达174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69%。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经营者不按约定交付车辆、提供车辆合格证和赠品,或交付的车辆与约定不符,以及存在订(定)金纠纷;汽车发动机、电瓶等存在故障,汽车出现异响,或经营者拖延履行三包义务。

小易说:

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严格监督,注重产品质量、完善销售体系、优化售后服务,越来越成为众多商家的共识和追求。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消费陷阱,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维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