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惠电动车典范是宏光miniEV,那燃油车呢?

2021年03月18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将新能源纯电动车的价格门槛拉入3万元以内,宏光miniEV无疑是实惠电动车的典范,那么实惠传统燃油车的典范又是哪款车呢?我想应该是和宏光miniEV“同门”的宝骏310

宝骏310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一款小型两厢轿车,指导价4.09-5.29万元,目前各地还有小几千块的终端优惠,大概率起售价能做到4万元以内。拿我们所在的城市重庆为例,宝骏310全系终端优惠2000元,实际成交价也就3.89-5.09万元,应该是狭义乘用车中最便宜的车型了。

​价格虽然便宜,但宝骏310的实用性却并不含糊,4032mm的车长、1680mm的车宽、1450mm的车高,2550mm的轴距,加上标准的5门5座车身,乘坐空间及后备箱空间满足一家三口日常使用不是问题。

​目前在售的宝骏310全系均搭载一台1.2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80匹,峰值扭矩112牛.米。想要多好的动力表现显然不现实,但毕竟全系都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车重也就1吨左右,在城市里代个步老老实实跟着车流走也没啥毛病。实在要爬坡或者超个车什么的降档补油就是,百公里5.1L的综合油耗,开费点也高不到那里去。

​至于说推荐哪款配置,个人认为这个价位的车,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代步刚需,图的就是经济实惠、简单耐用,即便买高配车型在体验感上也不会太大区别,直接选低配。功能配置不要过于奢求,ABS+EBD、座椅4向调节、有音箱有空调,代个步其实也够了。毕竟不到4万块买辆燃油车,想想都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