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还大!福特全新SUV仅16万起?2.0T还有5/6/7座可选!

2021年03月1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3月16日,江铃福特旗下全新SUV——领裕正式亮相,新车将定位中大型SUV,未来将提供5/6/7座车型可选,并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上市。

领裕在前脸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中网设计,同时还用上了比较有特色的分体式前大灯,可谓是传承之中还带点个性。其中上方部分与中网相融合,为LED灯带,而下半部分才是真正的车头大灯,整体设计比较新颖。

领裕的车身轮过比较方正,极富中大型SUV应有的气势,新车侧面线条相对简洁,而D柱也接近垂直的角度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另外还能看到新车在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

尺寸方面,江铃福特领裕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定位入门中大型SUV。假如与长安福特的锐界和探险者相比,领裕的尺寸定位则处于它们之间。

车尾部分也有不少新意,其中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另外还采用了光轨式一体式贯穿尾灯,其内部为点阵排列的LED灯组,相比传统式贯穿灯带更有科技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

进入车内,领裕整体设计与江铃福特的领界、撼路者都有着很大的差异,某些细节和新款锐际PLUS更为相似。而内饰最大的亮点除了中控台造型的升级,更多还来自于这块双12.3英寸悬浮式屏幕,而配置上将提AR实景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分享式蓝牙钥匙等潮流科技功能。

此外,新车在内饰用料、配色等方面也往豪华一面去提升,同时还提供了电子旋钮挡把等配置,科技感大大增强。值得一提,由于采用了电子换挡结构,其在挡把台下方还腾出了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

而在座椅配置方面,据悉新车将会提供5/6/7座三种布局可选,但主打的车型为6座版本。其中6座版第二排布局将是两个独立座椅,并且带有可调节扶手、专属头枕、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舒适功能。

此时再结合后排隐私玻璃这一配置,我们不难看出福特领裕将是一款注重家用出行的中大型SUV,毕竟新车在舒适性和空间这两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福特领裕将搭载福特EcoBoost 225的2.0T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最大功率165kW。而该2.0T动力系统其实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相比于锐际和锐界PLUS的2.0T发动机都要低。

不过在配置方面,领裕将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采用福特Co-Pilot360系统,整车的科技配置还是值得肯定。

江铃福特撼路者

来自江铃福特的领裕,其车身尺寸虽然比撼路者还要大,但它并不是越野取向,同时动力系统定位低于撼路者。因此主打6座布局,定位偏城市SUV的领裕,它的到来最重要是助力江铃福特继续开拓家用SUV市场。

而对于整个福特品牌来说,领裕逼近丰富了家族SUV的产品,同时填补了锐界PLUS与探界者之间的细分市场,因此教授相信江铃福特领裕有着一定的受众人群。

除此之外,福特领裕相比于其他品牌竞争又有什么表现呢?例如市场公认的“不败神话”——丰田汉兰达。首先从车身尺寸来说,领裕的三维数据就比汉兰达大上一圈,而轴距更是多出了75mm。

其次,领裕和汉兰达还有着相似的卖点,那便是主打更多座布局的细分市场。不过相比之下,汉兰达主要是面对7座SUV细分市场,而领裕我则是主打6座市场,当然也有5/7座可选。因此,领裕比起汉兰达有了更丰富的座椅布局选择,并拥有二排座椅更豪华的6座车型可选,不仅如此,领裕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更占优势,相信它的空间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那么这款尺寸比汉兰达还大,全系配2.0T发动机的福特领裕会买多少钱呢?恰巧,教授在刷朋友圈时就看到某一福特经销商销售发布了朋友圈,内容为:福特领裕已到店,价格为16万起。当然,这个起售价仅供参考,真实性待定,毕竟官方目前尚未公布价格信息,

假如福特领裕真的是16万起售,那么该车的市场竞争力就相当不错了,即使低配车型的配置还不得而知,不过16万就能买到如此大尺寸+2.0T的中大型SUV,难道不香吗?特别是相比起15万级的合资紧凑型SUV而言,或16万起售的领域无疑是一个超高性价比的选择。

近两年福特在华的新车发布效率越来越紧凑,特别是在SUV领域,而如今看到江铃福特领裕的推出,相信也是品牌策略之一。虽然15-20万级合资SUV产品已是百花齐放,但我们依然能在领域身上找到不一样的特色,包括大体的外观、配置豪华的二排以及超高性价比的疑似售价等。对于消费者来说,领域将会是福特高端SUV的另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