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49万起!1.5T豪华又帅气的SUV上市 真牛犇!

2021年03月18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3月16日晚,一汽奔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T55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两款牛犇(bēn)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0.49-11.29万元。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相关购车优惠政策,包括“5年呵护礼”(5年免费机油/5年免费救援/5年免费流量/5年免息/5年免费整车质保)和“5免放心礼”(免三者险/免代步险/免玻璃水/免费清洗/免费车辆检测)等。

奔腾T55采用了品牌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3.0,这一设计从奔腾B70轿车就开始使用,许多细节元素我们都很熟悉了。例如前脸,新车同样配备了“戈”型LED日间行车灯和点阵式格栅,整体视觉效果很不错,辨识度也足够高。

所谓“光影哲学”在奔腾T55身上也得以展现,新车侧面线条简洁,更主要是通过光的反射来映衬层次感,看起来简约又不失特色。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8寸的多辐式轮毂,类似于“枪灰色”的配色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属性。

尺寸来看,奔腾T55长宽高分别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

车尾设计简洁且饱满,其中值得一提,新车并没贯穿式尾灯组,因为中间的一段只是点缀而不能发亮,不过两侧LED灯组点亮后的样式依然吸引,同时也能与前大灯形成呼应。

来到车内,奔腾T55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有质感,包括中控台的层次分明、材料搭配丰富以及配色独特等。具体来看,新车内饰配色融合了墨绿、金色和黑色等,搭配起来更显档次感。

而包括座椅表面、门板等位置都融入了植绒材质,同时还有白色的缝线镶嵌,说实话这种视觉效果还是很强烈的,至少能营造出一定的高级感。

后排座椅也采用了相同的材料和配色方案,整个车厢的风格统一程度较高。

另外在挡把台部分,新车也非常细节地加入了类似于拉丝质感的装饰面板,让车内的氛围更加融洽。

除此之外,科技感也是奔腾T55内饰的卖点,其搭载了双12.3英寸联屏、双辐式方向盘和电子档把等,满足当下时势的配置需求。

值得一提,在中控台下方还有一排实体按键,里面主要是空调相关的功能,同时该车也直接提供了温度调节旋钮,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在其他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电子驻车、AutoHold等舒适功能。

其次是空间表现,奔腾T55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在后排放倒后能拥有一个还算平整的储物空间,轻松满足日常置物需求。

奔腾T55基于奔腾FMA技术架构打造,在动力方面新车配备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最大输出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

这套动力系统其实与奔腾T77 PRO 280 TID等车型是完全一致的,其中该发动机还拥有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等节能技术。

本次上市的奔腾T55共有两款车型,两者在设计、机械规格等方面基本一致,不同的地方就只剩配置了。而通过对比可知,高配的尊贵型比低配车型多出了全景天窗、下雨自动关天窗、自动大灯、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配置。

而两个版本售价仅相差8千元,相比之下教授当然会更推荐高配的尊贵型,毕竟其多出的配置都非常实用,基本上都是在日常驾驶中用得上的配置,而不到1万元的差价也能让人接受,高配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车型琳琅满目,可选性非常丰富。而从奔腾T55的售价、尺寸以及定位来看,其未来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有长安CS55PLUS、传祺GS4以及刚刚推出不久的哈弗初恋等。

其中像长安CS55 PLUS传祺GS4这类车型,它们在市场中已有一定的消费人群,当然车型本身也有着比较突出的亮点,例如CS55 PLUS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最近更是公布了新款车型的官图。

传祺GS4也算是国产紧凑型SUV市场的老将了,该车换代后更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并且凭借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的性价比著称。

总的来说,10万元左右的价格真是有太多国产紧凑型SUV可以选了,当然奔腾T55自身的产品力也足够抢眼,特别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质感满满的内饰以及全新架构等。

但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奔腾T55两款车型的价格也和高一级的紧凑型SUV有重叠区间,例如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挡起售价为11.49万元、新一代哈弗H6 1.5T自动挡起售价为10.6万元等例子。也就是说奔腾T55所需要面对的竞争范围比较广,教授认为新车上市后将会迎来非常激烈的争夺战。

奔腾T55是奔腾品牌年轻化的又一体现,就如新一代设计语言、智能化科技配置等,相信新车将为年轻群体提供了又一选择。

另外在产品层面,奔腾T55的推出更是补充了T33和T77车型之间的市场空白,进一步丰富品牌SUV体系,我们也可以将它看作是一款针对细分市场而打造的车型,至于新车上市后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