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神龙汽车如何打造“钢筋铁骨”

2021年03月18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如今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当我们在购买汽车时很少有人会将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但是当我们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毫无疑问最关心的是安全!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对汽车安全相关的知识了解不够,二是对交通安全事故认识不深刻,认为发生事故的概率很小。

这种侥幸心理绝不可取,汽车厂商也绝不能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忽视汽车安全,而是应该更加专注于品质提升,主动为消费者的安全买单!神龙公司可以自豪地说:在这方面,我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汽车安全如何保证?其实汽车和人一样,肉眼可见的内外饰、底盘悬架、电子电器相当于人的肌肉、毛发、器官,它们对安全的贡献甚微,为汽车提供核心安全性能的其实是内部的金属骨架,也就好比人的骨头,而车身结构设计和材料应用的相互配合,构成了整个车身的安全系统。下面由我来带领大家看看神龙汽车如何打造“钢筋铁骨”。

优异的结构设计

车身安全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在发生碰撞时吸收冲击能量,保证必要的乘员生存空间。标致雪铁龙延续了PSA一贯的欧系安全设计理念,采用了经典独到的太空舱式设计,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够最大程度保证座舱完整,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太空舱式设计同时兼顾了“降低乘员所收到的冲击”以及“保护座舱空间”两个相对“排斥”的目标。车身前后部由于垂直于座舱,设计时优先考虑的是碰撞发生后能量的传递:尽可能将碰撞能量分散吸收,因此各个吸能部件并非越牢固越好,需要兼顾强度和韧性,以使在发生前、后碰撞时发生溃缩变形而吸收能量。而汽车发生顶部、侧面碰撞时,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变形以吸收冲击能,因此,车身顶部和侧部更加注重强度,神龙公司在这些区域布置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实现了“降低乘员所受到的冲击”和“保护座舱空间”二者兼得。

高强度材料的大量应用

除了结构设计,零件材料的选择对车身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结构设计大同小异,但是材料选择却千差万别,这是因为材料成本直接影响了汽车的销售价格。按照强度级别,神龙公司将车身钢材划分为5个等级:普通钢、高强钢、特高强钢、超高强钢、热成型钢,它们在每平方厘米上的最大承载力分别为:3.5吨、5.5吨、9.5吨、13吨、16吨,而一头成年大象的体重约为5吨,也就是说一条截面与普通USB接口大小相当的热成型钢带便可轻松吊起1头成年大象。

为进一步打造“良心车”品牌形象,神龙公司近几年对高强钢的应用比例逐年增加,最新车型的高强钢占比达到80%,热成型钢占比更是达到15%。仅仅这部分热成型钢的使用就将使单车成本提高150元,10万辆就是1500万元,但最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安全系数提高了,我们坚信这些钱,花的值!

高强度钢板的合理分布

俗话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高强度钢板的合理分布也是提高车身安全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汽车A柱、B柱、车顶纵梁、车顶横梁、地板纵梁、侧门防撞梁等区域在受到碰撞后的变形直接关系着乘员的生命安全,如果强度不够导致碰撞断裂,将带来致命的伤害。

神龙公司在这些区域大面积使用了热成型钢板,而且绝不偷工减料,足够的截面厚度和宽度使承载力得到有效保证。神龙公司最新车型的A柱甚至采用了4层热成型钢板的焊接成型,最大限度保证了极端碰撞条件下的乘客安全,而这些,都是消费者所看不到的!

钢板身披“防护铠甲”

随着爱车使用年限的增加,车身受到外界介质的侵蚀便会发生腐蚀,而车身钢板表面是否含有镀层则直接决定了这个年限的长短。神龙公司始终坚持使用含双面镀锌、铝硅涂层的钢板,设计防腐年限高达15年!而镀层板的成本比裸板要高15%—20%。很多主机厂便使用裸板替代镀层板以达到降成本的目的,但是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汽车的防腐性能,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真枪实弹 毫不畏惧

口说无凭,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2020年12月,东风标致508L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得分率达88.75%,现场评定成绩为优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良心车 神龙造”,我们说到做到!

神龙公司 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

汽车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被忽视,在整个汽车生命周期,汽车制造企业都应该将其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绝不能因为消费者不重视便偷工减料,要始终坚信:只有良心品质才能赢得客户信赖!神龙公司的汽车安全将朝着可见、可追溯的方向发展,“神龙造”的“良心车”也将在品质上继续精耕细作,让每一位神龙车主的安全有保障,真正让您买车放心、用车安心,为您和您的家人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