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款电动轿车i4全球首发,续航里程可达590km

2021年03月18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随着全球各个国家对于停售燃油车时间表的临近以及汽车电动化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厂商开始积极拥抱电动化。比如3月15日,大众汽车在“Power DAY”(能量日)表示将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并且声称要将电池成本下降50%。与此同时,宝马汽车在3月17日发布了其首款电动轿车i4,同样开启其在电动轿车市场的布局。据悉,宝马i4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WLTP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90km。

宝马i4定位于一款中型电动轿车,其外形设计源自于i4概念车,但是相比于前卫的概念车设计又显得更含蓄一些,毕竟作为量产车被普罗大众所接受更为重要。宝马i4采用了概念车的4门轿跑设计,整体轮廓跟宝马4系比较接近,但是通过一些电动车独有的元素展示其电动身份。

车头的双肾进气格栅得以保留,只不过“鼻孔”尺寸稍显偏大,初次相见还颇有一点不适应。由于车头没有发动机而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用一圈蓝色饰条作为点缀,同时凸显其电动车身份。

车身侧面完美还原了i4概念车的设计,溜背式的车顶线条配合双腰线的设计,再加上短前悬的设计造型,看上去非常的灵动。五幅抛光亮片轮毂虽然造型不算出彩,但是配合整个车身来看还是十分运动化。

车尾轮廓的设计则跟宝马4系类似,特别是修长的尾灯造型基本上是从4系直接照搬过来,内部采用了LED灯带,展现了科技感。尾部下方的扩散器设计,在提升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带来极具运动的视觉感受。

本次宝马i4的内饰并没有公布,不过借鉴之前i4概念车内饰可以一窥究竟。概念车的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在保持宝马经典元素的同时,以全新的布局以及高科技材质的运用让其内饰很具有未来感。中控台上方的仪表盘和中控屏的曲面连屏设计展示了宝马对于电动汽车的全新理解,三幅式镂空方向盘不知是否会在量产车上保留,至少从视觉效果来看这个方向盘确实有档次感,特别是方向盘底部宛如水晶一般的装饰更是锦上添花。

据悉,宝马i4将搭载宝马最新发布的第八代iDrive交互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个系统画面的质感极具未来感,并且辅以丰富的光影效果,带来更具科幻的内饰氛围。

宝马i4将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提供“个人”、“运动”、“高效”三种模式选择。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90km,最大功率可达530马力,百公里加速也仅需4秒左右。充电方面,宝马i4支持150 kW的直流快速充电,车主能够在35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获得80%的电量,6分钟足以完成100公里的续航。

堂哥点评: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在i4发布会现场表示,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全球总销量的50%。上述表示充分证明了宝马汽车电动化的决心和底气,宝马i4的发布是宝马在纯电动轿车领域的创新和布局。相比于当下中型电动轿车市场的热门车型特斯拉Model 3来说,有了宝马品牌的加持,特别是i4能够带来更加豪华的内饰氛围、更成熟的人机工程以及宝马引以为傲的驾控体验后,Model 3相信会倍感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