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54km卖40多万!解析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2021年03月1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40多万预算,要买一辆有面子、空间大、油耗低的车型可以选择的不少,但如果为了在部分限购城市可以上新能源牌照,想要在这当中选择一个豪华品牌插电混动车型,目前可以选择的范围就比较小了。

不过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能够满足你这样需求的豪华品牌插电混版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在去年北京车展上这款车型正式亮相开启预售。日前,这款新车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还是和当初预售价一样为42.28万元。新车可以看做为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纯电续航可达54km,那么这款插电混动SUV有啥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有啥不同?

新车外观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其中网以及字母标识将会提供银色和高亮黑色两种款式可选,前大灯内部的饰条也将提供3种款式,采用和车身同色前保险杠包围及侧裙,满足年轻人对多元化的审美需求。前脸依旧是路虎家族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LED大灯造型并没有因为是一款新能源车型而改变。充电口则被安置在车辆的右前翼子板处。

车身侧面和尾部同样延用了燃油版车型,仅在尾门左下角"P300e"铭牌也表明自己的身份,另外,车尾的运动化套件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口都得到了保留,看起来运动感表现还是不错。

内饰同样和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看起依旧是路虎最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因为是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过多改变,比如采用了带有路虎品牌特征的方向盘和挡杆造型,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中控大屏,还是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配置上也有不少亮点,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盲点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入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有配备。

该车定位一款中型SUV,新车在尺寸上没有变化,依旧是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主副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并具备加热功能,乘坐舒适性上还是有所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因为电气化改造而在通过性上妥协,最小离地间隙保持在212mm,最大涉水深度也依旧是600mm,并且还搭载有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像智能四驱系统、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等装置。

动力上,基于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的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配备了由1.5T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27kW,综合扭矩为54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支持纯电动、混动模式和电量保持三种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行驶里程可达54k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L。

40多万的插电混动,它值不值得买?

随着国内人均收入的提升,选择一款豪华品牌SUV也不变的不是那么难了,而购买插电混动车型除了能够享受免购置税同时,部分城市还可以上新能源绿牌,没有纯电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并且油耗表现也不错。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这款车型而言,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纯电续航也达到了54km,有些人肯定会说这个续航太短了,但是咖哥觉得还是能能满足大多数日常城市的短途通勤需求,并且带来了更低的油耗表现,加速时间也只有7秒,这些性能表现上还是比燃油版车型高出不少。

综合来说,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在配置和动力层面表现不错,但是在目前该车燃油版车型较大的优惠力度下就显得性价比并不是很高了,这就导致不少人对会对它处于持币观望状态。但对于部分城市能够上绿牌的消费者而言的刚需用户来说,预算足够,就喜欢路虎品牌,那它将是一个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