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这款最美SUV,试驾后才发现,原来是个极具个性的大暖男!

2021年03月18日 16:13: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3月的杭州,阴雨绵绵。灰沉沉的天气似乎把春天原该充满生机的绿,硬生生地蒙上了一层厚重的滤镜。

不过,当车沿着千岛湖的沿湖大道飞驰,我望向窗外,湖上烟雾缭绕中时而隐现的小岛,倒是让我对这趟试驾之旅增添了那么几分期待。

这次试驾前往的千岛湖文渊狮城景区,是根据千岛湖水下考古的成果,按照一比一比例,将水下古城的精髓完全的复制出来的。

“像途观X这样极具现代工业之美,又充满个性的车型,穿梭在千年古城会是怎样一种效果?”我心里有点疑惑,同时又带点兴奋。

但一切问题,在我真正看到实车的那一刻,都得到了解答。

(1)始于颜值,陷于细节

进入古城,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两辆一红一黄的途观X,鲜艳活力的颜色与青灰的石板街道,形成了鲜明对比。

作为一辆轿跑SUV,途观X自身带备的年轻、时尚与运动的属性,在被传统徽派建筑包围之下,极具生命力。

流线型的车顶弧线、俯冲式车身姿态、 修长的车窗造型、上扬式尾翼、全新20吋铝合金轮毂……途观X的“浪潮”设计充满浓浓的德系风范。

R-Line运动套件的加入,不仅使得途观X的整车视觉高度比途观L要低,营造了向前俯冲的低矮车身姿态,有一种一触即发的“战斗感”。

不得不说的是,途观X那套融合了设计与科技之美的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

这是上汽大众首次采用Matrix矩阵式大灯。相比于LED大灯,矩阵式LED大灯可以精确控制 每颗LED灯珠,每一个LED发光元件均可独立调节亮度或关闭,以实现随动转向、精确照明等能够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的功能。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当夜晚会车或者遇到行人时,矩阵式LED大灯会自动熄灭部分远光LED灯体,以防周边车辆驾驶员因炫目而发生危险。

同样在夜间会让途观X魅力大增的,还有上汽大众也是首次采用的全LED贯穿式尾灯。不仅造型新颖,进一步加强了宽体的车身视觉效果,而且单边三组Y型图案的刹车灯顿时增添不少精致感。

当然,途观X的这种精致与档次感,在我坐进车内时,感受更为强烈。

虽然内饰的整体布局风格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style,但酷黑的内饰加上座椅、门嵌饰板、中央扶手等多处采用与主车身色调相呼应的缝线设计,处处呈现出和谐的运动之美。

而且,为了提升内饰的科技感,途观X从方向盘到空调控制面板都采用了电容触摸式的设计,档次感也随之提高了不少。

这样独具匠心的细节还充斥着车子内外的每个地方,例如外后视镜处配置了光影地毯式外氛围灯,当外后视镜翻转到位后,会在地面投射出带有“TIGUAN”字样向外延展的阶梯式造型图案,每次上下车都仪式感满满。

(2)车子好开还不够,还要“好用”

作为一款外型独特,又处处展露个性的轿跑SUV,途观X试图用实力来告诉消费者,颜值与才华是能够完美兼顾的。

驾驶着途观X在古城周边“探险”,是一件非常恰意的事。

由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与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经典高效的黄金组合,参数什么的、动力表现已无须多说,无论在高速还是城镇道路驾驶,动力输出充沛流畅,可以说车随心动。

特别是遇到一些弯道较多的山路时,配备了XDS运动差速锁的途观X,更能让我感受到操控的乐趣。它在过弯时对内侧驱动轮施加制动,使车辆在弯道或者圆周行驶时驱动能力增强,车辆更容易控制且转向更精确。

此外,途观X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也让我非常满意。独立后悬能独立区分横向和纵向的动力传递使车辆拥有灵巧的操纵感及良好的动态平稳感,无论在崎岖路面还是平坦公路,我都能安然过渡。

说到操控,自然不能不提途观X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车型配备的IQ. Drive 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说为途观X本来已经足够灵活和舒适的驾控感受,再增色不少。

我只需轻轻按下方向盘上的“Travel Assist”功能键, Lane Assist车道保持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便会自动启动。这套系统能够在0-160km/h的范围内进行设置,并还可以依据跟车距离(五档距离选择)来设置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让驾驶更为轻松。

在全车拥有4个环视摄像头、1个多功能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并采用Mobileye EyeQ4驾驶辅助系统芯片的辅助下,我对途观X的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跟车和安全保护功能也非常放心。

为此,升级了泊车算法的全方位PLA3.0智能泊车铺助系统,再配合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途观X对于新手司机也非常友好。

最后值得一提的,无疑是途观X最核心的“才华”部分——智慧车联系统。

一句“你好,大众”便能迅速激活途观X的这套CNS 3.0智慧车联系统,并能通过语音准确控制导航、听歌、打电话、开关空调等多种功能。

同时,当我听着周杰伦的“青花瓷”从车内的哈曼卡顿音响传出时,仿佛置身个人专属剧场,更能完全沉浸在古城的氛围里。

此外,途观X还允许用户通过隔空手势操作,来实现在9.2英寸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前后翻页,便捷又充满科技感。

(3)功夫拍案

在车市渴求多元化以及个性化的消费升级大潮中,途观X的出现,在扩大途观家族的产品矩阵同时,也将成为一个开辟全新细分市场的“利器”。

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造车理念的上汽大众,途观X除了承担开辟的重任,还体现着其创新的努力。

相信这款“有颜又有才”的新车,在打破消费者对轿跑SUV固有印象的同时,也为上汽大众的品牌带来全新向上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