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记者卧底卧成“二把手”,二手车行业,真的有这么好做吗?

2021年03月18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于某家车企"该上的没上",导致今年的央视"3·15"晚会被吃瓜群众们怒批"有负重望"。

不过,虽然"3·15"晚会没有达到观众的期待,但配合卧底调查的记者却由于太过"敬业"而火了。

原来,有位央视315记者"老K"为了揭露某二手汽车交易平台欺骗消费者的问题,他卧底到该公司做销售,最后竟然做到了公司高管。

老K表示,他为了揭露某二手汽车交易平台欺骗消费者的问题而进入公司卧底,但由于之前没有做过销售工作,而且开始时只是普通销售,拿不到核心数据,之后他"一着急一努力"用力过猛,竟当上了公司的二把手并顺利取得相关证据。

他坦言,当时的薪资待遇比电视台高不少,比在单位拿的工资高了好几倍,更带劲的是手下还多了十几个小弟。而当上高管之后,台里的导演也担心他"叛变",每天电话嘘寒问暖....

最后还是因为总导演"连哄带骗",说有比这家公司待遇更好的地方去做卧底才回去的。

对于"老K"的经历,网友们也是会心一笑,纷纷玩起了"再不收网卧底就当上老大"的梗。

有网友还为央视记者的优秀能力点赞,"我也想做个普普通通的卧底,可实力不允许啊……"

当然,除了表示佩服之外,也有网友看完之后都纷纷表示要去做卧底,甚至还有要转行去做二手车销售的……

不过在这里,功夫汽车还是奉劝大家要理性看待"老K"这位卧底大佬,毕竟这种机遇属于"天时地利+人和"实属可遇不可求。

首先,根据功夫汽车的推测,"老K"去做卧底的时间很大可能是在2018年之前。

彼时正值中国车市的黄金周期,中国车市正处于连续多年的增长期,消费者购车需求旺盛。此时,为资本所看好二手车行业也处在野蛮生长的初级阶段,行业行规不够规范,乱象丛生,这才有了"老K"前去做卧底的桥段。

当然,"老K"能平步青云坐上二把手的位置,除了有形势的倒逼之外,也有赖于自身的努力。而"门外汉"短时间就能成功跻身高管行列,也进一步说明了本身行业发展的畸形性。

回过头来,如果是现在"老K"再入局做卧底,恐怕很难坐到二把手的位置,甚至能不能在销售岗位上晋升都很成问题。而这也是大趋势使然。

过去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遭遇滑铁卢。与此同时,相关投诉却不降反升。

其中,手车交易量和交易金额的下滑最为明显。

2020年全年,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434.14万辆,同比下降3.90%;交易金额为8888.37亿元,较去年下降5.0%。

这也再次印证了此前二手车电商确实处于野蛮生长、蒙眼狂奔的状态。而在疫情的这面照妖镜的照射下,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可谓风雨飘摇,自身的问题随之暴露无疑。

2020年以优信、瓜子等为代表的的二手车电商企业,变相裁员、濒临倒闭的风潮愈演愈烈。

另外,由于二手车电商在内卷严重的劣势之下,对于车源的检测、把控以及一些售后服务方面存在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遭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投诉。这也督促了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对二手车交易平台的监管。

而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行业的逐渐规范化,资本市场获利的可操作性正在减少,这也促使大量资本离场,直接让整个二手车行业雪上加霜。

所以,如过是现在总导演再让"老K"去二手车平台做卧底,怕是连基层销售也很难混下去。

功夫拍案

"老K"的遭遇再次印证了形势比人强这个道理。所以,想效仿"老K"去二手车行业里赚大钱的网友大可省省了。

另外,大环境下行,加上风波不断的二手车行业今后将何去何从,功夫汽车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