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特斯拉,不是蔚来,不是苹果!最先达成L4的竟是星越L

2021年03月18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曾几何时,L4级自动驾驶都被消费者认为是新势力们拿来制造噱头宣传自己的"花活",直到现在为止,他们也依然雷声大雨点小,甚至都没有接近L4级别的功能实装。

新势力们进展缓慢,传统车企则开始迎头赶上,而领跑的依然是吉利

近日,吉利汽车曝光了星越L将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成为首款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的车型。

据官方介绍,这项技术将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真正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

从功能上来看,这无疑是自动驾驶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据功夫汽车的了解,星越L还拥有FOTA升级功能,这让保障了星越L能够在将来第一时间进行不断对其技术进行迭代升级。

(1)领先特斯拉吉利5G-AVP率先实现泊车自由

由于星越L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因此其动力、智驾、底盘、云端协同等功能域可实现跨域高速运算与功能集成协同管理。

此次借助5G技术,它还将实现V2X(车场端) 、V to Cloud(车云端)、V to Mobile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借助安全、可靠、稳定的自动驾驶,让用户完全从最后1km泊车、寻车的高频场景中解放出来。

而为实现该复杂技术,星越L 5G-AVP 1公里无人泊车系统搭载德州仪器全球首发的超级域控制器,以及覆盖全车的24个传感器组成的超感知系统。可对道路、行人、路标、路障等动静态障碍物进行在线演算。

举个例子,在家和办公地点这类有固定停车位的场景下,星越L仅需要完成一次路线学习,用户即可提前下车,车辆自主寻找车位完成泊车。取车时也通过手机召唤车辆自动驾驶至用户所在位置,将用户从重复的泊车中解放出来。

目前来看,这项技术领先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大部分车企对自动泊车的解决方案,将很大程度解决车主泊车的痛点。

(2)支持FOTA升级 星越L或将实现L4级AVP无人驾驶技术

当然,除了率先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之外,星越L也将支持FOTA升级,这意味着今后可以不断对其进行远程技术升级,继续完善L4级AVP无人驾驶技术。

据了解,吉利汽车作为首批获得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的车企之一,在自动驾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近年来,吉利全面布局商业卫星领域,而随着吉利低轨卫星布局形成后,将提升导航高精度达厘米级,为未来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系统化定位服务。

因此也率先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普及旗下车型,成为首个实现L2级智能驾驶技术全面量产的中国品牌,目前在行业内新量产L2级智能驾驶车型的配置率和市占率均达第一。

作为吉利汽车CMA架构下的SUV新旗舰,星越L将是首款达到部分L4级的安全智能的燃油车,打破了新旧势力的界限,开启智能驾驶新阶段,颠覆性实力越来越受到期待。

在5G、传感器技术、基础设施愈加成熟的未来,汽车将会更加智能。与全球同源、可FOTA升级进化的星越L必将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提升,并朝着自动化的方向不断迭代进化,将更多更高更快更强的尖端智能技术普惠于民,势必会引爆主流市场新潮流。

(3)功夫拍案

毫无疑问,星越L以CMA架构为基础,将打破传统SUV的边界。

此次,星越L搭载的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更是吉利品牌泊车技术的全面提升,加上整车具有全功能域的FOTA升级进化,相信吉利很快就能真正实现L4级AVP无人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