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车价高或低,电动车通通共用一个平台?大众是认真的吗

2021年03月18日 19:2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目前大众集团旗下以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开发出来的电动新车已经在欧洲、中国、美国等市场开始量产或贩售。大众更计划在 2022 年结束前,推出多达 27 款 MEB 新车。此外,豪华车专用的 PPE 电动车平台最快也会在明年发表首款新车。正当 MEB 与 PPE 平台正要加速发展之际,原厂却公布消息表示 3 至 4 年内将终止 MEB 与 PPE,并整合为 SSP 单一平台。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可扩展系统平台,简称 SSP,目前仍在大众集团内进行研发。不过根据内部规划,SSP 大概会在 2024 年或 2025 年在奥迪的 Project Artemis 计划下推出首款量产新车。Volkswagn 先前所公布的 Trinity 计划,新车也同样使用这个 SSP。SSP 的硬件架构大部分都是基于现行 MEB 与 PPE 平台而来,因此与其说是新平台,其性质更接近资源整合运用。

大众集团执行长 Herbert Diess 表示,SSP 将取代现行平台,未来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电动新车都会以此开发。SSP 运用了不少来自 MEB 的架构与技术,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将电池标准化。除此之外更应用最新电子架构,让日后车载计算机可以拥有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以满足未来需要,最终 SSP 将成为大众的主心骨。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诞生时日尚短,更别提 PPE 豪华电动车平台要到明年才有第一款新车,之所以会整合成 SSP 单一电动车平台,这是因为大众正在进行集团大规模科技标准化的功能,不仅新车平台,包括电池、软件甚至是移动服务等都在标准化范围内。未来集团内各品牌包括奥迪宾利保时捷、Seat、斯柯达以及大众,都将受惠于标准化工程,加速推出纯电产品以获得更多市占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