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rPlay、CarLife、HiCar,谁才是车载手机映射界滴神

2021年03月18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废话不多说,总结下三者的优劣吧。

个人体验下来,CarPlay肯定还是三者中最好用的,因为在我们最需要的导航、音乐或者通讯功能上,它真的没有短板,体验感确实可以用极佳来形容。

虽说没有太多拓展功能,比如HiCar的视频播放或者玩玩小游戏。但对于开车这个过程来说,这两种娱乐方式似乎也没什么必要。能把重要、实用的功能做好,甚至做到完美,这可能就是CarPlay的最大优势。

处于萌新阶段的HiCar则位列CarPlay之后。

其实HiCar和CarPlay是属于一类的,都是根据各自的系统开发的车载手机映射方案,前者是基于华为鸿蒙,后者就是Apple的iOS。

所以在体验上,如果未来HiCar匹配上车机后,它的感受或许能达到CarPlay的高度。并且HiCar还拥有视频和游戏功能,虽然我觉得没太大必要,但有总比没有好吧。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HiCar对设备的支持可能会是它的劣势,目前官方表示会支持近3代的华为或者荣耀设备,但未来车机版的支持情况却是还是未知数,毕竟手机版鸿蒙还要等到4月嘛。

至于CarLife,百度做得其实还真是手机映射。它的逻辑就是将你手机里CarLife这个程序的内容映射到车机屏幕上,而并非是和HiCar、CarPlay一样,更像是一套独立的后台程序。

好处就是CarLife可以适配任何可以下载到这个软件的手机,但缺点也很明显,它不能使用任何第三方应用,就算CarLife自带的乐库体验真的蛮差的,但你依然无法使用其他软件播放音乐。

当然,你选择使用何种车载手机映射方式其实也不是可以随意选择的。这要看你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手机,以及你的车辆支持何种方式的映射方案,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哦~

下期《搞机实验室》我们将带来的是福特探险者的Sync+评测,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