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北汽蓝谷:子公司收到3.8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戴姆勒康林松: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入

2021年03月18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北汽蓝谷:子公司收到3.8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戴姆勒康林松: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入,与中国共同发展;爱驰汽车与丹麦进口商达成合作;福特将允许8.6万非生产员工选择弹性工作;丰田本田因供应链困境削减北美产量;沃尔沃因芯片短缺宣布暂停或调整中美工厂生产。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3月16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一行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调研,了解国创中心发展情况。集团副总经理廖振波、总经理助理刘宇及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7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2016-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清算补助资金3.8亿元。

3月17日,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渠道获悉,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过去一年,新冠疫情推动了汽车行业向电动化和数字化的转型。戴姆勒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入,与中国共同发展。

日前,爱驰汽车与丹麦进口商Andersen Motors达成深度合作,开启向北欧市场的扩张。欧版爱驰U5将通过爱驰海外官网面向丹麦用户开启订购。此前,该车已大批量出口法国科西嘉岛、以色列等国家,并在德国、荷兰、比利时开启销售。

国际版块

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将允许全球约8.6万非生产岗位的员工选择在家中和在办公室上班相结合的弹性工作方式。这使福特成为美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将疫情期间的弹性工作方式制度化的公司。从7月份开始,福特员工将能够回到办公室完成需要面对面交流的任务,比如小组项目和会议,而留在家里完成更独立的工作。福特一位高官称,目标是根据员工的需要来制定个性化的工作时间表。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约3万名员工将可以选择远程办公,并在经理的批准下实行弹性工作时间。

3月17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审查了通用汽车与一种据称有缺陷的转向传感器相关的证据,该传感器在大约778000辆旧通用汽车中使用,但最终决定不对此事进行正式调查。

据外媒报道,3月17日,丰田本田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实施新的减产措施,原因是供应链问题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3月17日晚间,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将在本月部分时间暂停或调整其中国和美国工厂的生产。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因此决定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对生产的影响,同时每天工作以改善情况。”

商用车版块

3月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暨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会议强调,要会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依法规范发展交通运输新业态,加强对网约车等新业态的反垄断监管,保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权益,加强法规体系建设,促进交通运输领域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深入开展研究,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要求,鼓励绿色出行,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

3月17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7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

3月18日,山东重工集团发布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山东重工集团全年汇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长25.4%;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3.1%。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