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308发布,气质不输奥迪A3,翻身有戏?

2021年03月18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经历标致508L令人失望的更新之后,不少法粉的希望就全部寄托在即将换代的标致308身上。3月18日,千呼万唤的标致308如约而至,PSA在外海正式发布了这款全球车型,全新的外观设计和首次启用的盾标,都无不证实了法国人对待这款车的期望。那么新车还能像当年标致307、206进入国内市场那样,凭借高颜值和出色的操控吸粉无数吗?那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实车究竟如何吧。

外观方面与之前各家媒体预测得差不多,不过官方放出的宣传照片继续释放了标致308的高颜值,本次新车以绿色漆面作为主调,非常符合法国设计的那种别具一格,标致308整体上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点阵式中网以及獠牙式前大灯,这样的家族式设计在之前出现在国内上市的标致2008身上,而标致308将这套设计语言再次优化,尤其是新盾标的加入,让整体视觉观感更加整体,黑色轮毂和两厢小钢炮的造型,几乎能够满足任何法粉的需求。

侧面则是标准的两厢结构,车身尺寸上,全新标致308的长宽高分别为4367/1859/1441mm,轴距为2675mm;除了高度不及高尔夫之外,另外几项都优于高尔夫。此前引入中国生产的308只有三厢版,只有15年出过一次308S型两厢版,由于售价不对等很快被放弃,而本次更新的标致308如有计划引入中国生产,三厢可能也会按照惯例出现,不过个人观点来看,标致308的特色就是和大众高尔夫对线的两厢小钢炮,如果国内仍然没有引进两厢版的计划,可能会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内饰方面也是本次更新的亮点,层次分明的屏幕按键布局,在设计和今年上新的新一代奥迪A3有些类似,而仪表盘坐在很高的位置,会给人一种开机甲的感觉。中控屏幕向驾驶员偏向的角度非常大,画面上副驾驶一侧有一处尖锐的突起,不知是否是画面问题,最终内饰效果如何还必须亲眼看到实车图片为准。

动力方面可能会让人有些失望,汽油版搭载1.2T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有高低功率可选,低功率最大功率或为110马力,高功率最大功率132马力;柴油版大概率不会引入,考虑到标准不同,引入国内生产的标致308也很有可能不会采用这套三缸动力。合资的插电混动目前在中国售价过高,很难判断未来是否会引入。

曾经的标致308在市场上也有过热销时刻,由于更新过慢而被慢慢淘汰,虽然本次更新力度不小,但PSA的败绩并没有那么容易挽回,决定性因素还是在于引入中国生产的308究竟是一台怎样的3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