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车之王再进化,第八代高尔夫的毒恶竞争力

2021年03月18日 21: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时至今日,依然还是有着不少人认为有头有尾的三厢车才是“车”该有的样子。再加上国人普遍对大尺寸大空间有着执着的追求,从而导致两厢小轿车在国内的销售一直不温不火。

曾经的昂克赛拉在换代时就直接取消了两厢版车型,后来还有不少马粉呼吁恢复。事实上,两厢版车型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销量在那摆着,取消是必然。然而,在不被看好的两厢车中还有一个例外,那就是高尔夫。

大众只有一款高尔夫,加个屁股是速腾,缩小点是POLO,压扁是尚酷,拉长是帕萨特……” 虽说是调侃,但不得不说,作为一款有着40多年历史传承,全球累计销量4000多万的车型,高尔夫的确有着独到之处。

作为一款两厢小轿车,高尔夫并没有因为小而自降标准。不但在用料、工艺方面保持着高水准,同时也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成长。例如现售的第八代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科技与数字化的内涵。

从外观上看,大灯的变化使得现款高尔夫看上去更加精致有神。进气格栅中内嵌的LED灯带与大灯连为一体,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更有年轻运动的气息。相对来说,高尔夫这套外观造型在大众套娃式的设计中算是颇为别致的了。

比起外观,现款高尔夫在内饰方面的变化才更让人意外。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幕组成的一体双联屏,保时捷911同款电子换挡机构,还有触摸式按键的设计。看惯了大众一贯中规中矩的设计,面对如此富有科技气息的高尔夫似乎有点难以置信。

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在大众旗下的车型中已经“泛滥”。虽然没有盼到大众的1.5T发动机,但现在这套动力组合也有着成熟可靠的优势,放在小巧的高尔夫上反而更容易有优秀的表现。

大众的“德味儿”底盘一直以来备受好评,高尔夫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优良特质,行驶质感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

在两厢轿车中,高尔夫或许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一定是最均衡的那一个。当然,除了这些实打实的产品力,高尔夫的经久不衰还有着其他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是传承。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八代高尔夫,虽然外观有着一些变化,但仍然有着传承的痕迹在内。良好的传承对于消费者的认知与口碑积累有着莫大的好处。

另一方面是高R和GTI的存在,这可是许多人心中的信仰。这两款车型就像一面旗帜,一个招牌,下面汇聚着众多的簇拥者。无形中给高尔夫拉拢了人气,提高了声望。

除此之外,还有高保值率的因素。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车型的不断丰富,如今消费者换车的频率大大提高。而保值率又通常是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高尔夫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与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拥有了高保值率的属性加成,高保值率回过头来又反哺销售,如此一来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我很希望有更多经典车型在汽车史上书写自己的灿烂篇章。也希望高尔夫能够不忘初心,长久地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