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小鲜肉”后,豪华品牌真能为自己带来更多销量?

2021年03月18日 21:2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近些年豪华品牌的代言人开始朝年轻化方向发展,比如说宝马选择了易烊千玺、沃尔沃选择了华晨宇、奥迪选择了王一博、雷克萨斯则是选择了王俊凯等等。

从代言人的年轻化可以看出,一向“高冷”的豪华品牌也放下了身段,纷纷与当红小生联手。

那么,牵手流量明星的豪华品牌,可以带来预期的效果么?

新生代购买能力不容忽视

早前,在豪华品牌看来,年轻人大多购买力不强,没有能力消费豪华品牌。

但是,现在的90后乃至00后都成为了购车主力军,而且消费观念与老一辈存在很大不同,更加追求生活品质,同时购买能力也不弱,豪华品牌自然不能放过。

所以,受众相对成熟的品牌,也在想尽办法强调品牌的年轻化,从豪华品牌对其代言人的称谓上来看,也可以看出豪华品牌明显的年轻化策略:易烊千玺被称为“BMW新生代代言人”;王俊凯则代言雷克萨斯UX 300e,并被赋予“雷克萨斯新势力代言人”的称号等等。

的确,豪华品牌,在加速拥抱年轻消费者。

部分品牌效果达预期,粉丝购买力惊人

不得不说,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牵手易烊千玺和王一博之后,确实达到了良好的营销效果。

比如说,宝马宣布签约易烊千玺作为代言人之后,数万计粉丝就在易烊千玺微博下的评论里排起了长龙,纷纷晒出自家宝马表达对于易烊千玺的支持;而奥迪推出奥迪A3王一博联名款之后,就有超过2万名用户在线预约秒杀第一台奥迪A3 Sportback。

借助这些当红小生粉丝群体的传播,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进一步大范围地推广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效果显著。

代言之后销量表现一定出色?

从目前形势来看,似乎只要有流量明星代言的车型,销量就能迎来大涨,或创新高,但是,这也并非全部现象。

以王俊凯代言的雷克萨斯UX300e为例,这款车的销量可就是惨不忍睹了,甚至去年有4S店曝出,单月只销售出一台雷克萨斯UX300e。

要知道,论流量和热度,同为TFBOYS的王俊凯可不输给易烊千玺;然而,代言的产品销量表现却有天壤之别,只能怪产品本身不给力了——雷克萨斯UX300e的入门售价高达36.2万元,却仅有400km的续航里程表现,的确没啥优势,就这样的产品表现,粉丝再给力,销量也难提升。

当下是“全民娱乐”的时代,在“全民娱乐”的时代里,谁掌握了流量谁就掌握了话语权和大量曝光。对于豪华品牌而言,需要话语权和大量曝光来与其他品牌做抗衡,因此当红小生也自然成为了这些豪华品牌的代言首选。不过豪华品牌自身也要加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才可以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