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89万起,搭载同级最强2.0T,星途揽月正式上市

2021年03月18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江上升明月,星途揽月起。”

今晚,一轮神秘的“超级月亮”在黄浦江畔升起,星途通过AR技术,重现了历代中国人勇于探索的追天梦想,为全国人民上演了一场贯穿历史、现实与未来,科技与人文交织的“天文奇观”。

16.89万起,动力、空间、配置样样能打

伴随着这轮“明月”缓缓升起,星途揽月也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有两款1.6T车型和四款2.0T车型,售价区间为16.89万-22.99万元。

作为一台礼宾级大7座SUV,星途揽月的车身尺寸为4970mm*1940mm*1795mm,轴距达到了2900mm,远超同级竞争对手。此外,主打大7座设计的星途揽月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并且在第二排还拥有空调触控台、USB接口以及航空头枕等配置,而第三排游艇级全景侧视窗的出现也为第三排乘客带来了极佳的视野。充裕的车内空间搭配上丰富的配置,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礼宾级待遇。

除了大空间之外,星途揽月在配置上也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不仅有HUD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电动感应尾门、全景天窗等配置,车内三区还自带独立温控以及三重净化系统,并搭载CN95级抗菌空调、负离子发生器动态监控。另外,星途揽月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可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科技性配置都可以称得上应有尽有。

在动力系统方面,对于一向以技术著称的奇瑞来说,在竞争对手纷纷使用2.0T发动机的时候,它只需要拿出自己看家的1.6T发动机就可以轻松应付。而这次,除了入门版的两款车型搭载了1.6T发动机之外,其余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一套2.0T+7DCT的动力总成,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峰值扭矩390N·m,可以实现8秒级的百公里加速。

抓住市场空白,实现精准打击

星途揽月强大的产品力毋庸置疑,不过,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打的“狠”只是一方面,打的“准”才是关键。

随着电动化时代加速,今年各大自主品牌也都向高端化发起了新一轮冲击,而这次,它们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放在了中大型SUV市场。尽管竞争对手们个个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但是它们似乎都存在一个共性,就是主打5座的空间设计而忽略7座SUV的需求。就在这时,星途揽月和它们巧妙地错开身位,率先填补了自主品牌大7座SUV市场的空白。

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生育政策的放开,7座SUV市场巨大的潜力也开始慢慢显现。纵观目前国内7座SUV市场现状,空间相对较大的中大型SUV价格往往都去到了30万元以上,而价格不高的紧凑型SUV在尺寸上又很难满足7座需求。

所以长久以来,7座SUV似乎经常处于一种“上不去也下不来”的尴尬境地。而星途揽月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在SUV和7座之间寻找出一个最优解,为这个级别消费者提供一个最合适的选择。

“揽月”的背后,是星途的品牌向上之道

汽车新时代变革时期,高端化变成了所有自主品牌的必经之路,不过这条路绝不是一蹴而就,没有足够的品牌积淀和独特的品牌文化,想获得消费者认可并不容易。

作为奇瑞汽车迈向高端化的代表之作,星途集奇瑞汽车的各种顶尖技术于一身。星途品牌所采用的M3X火星架构,融合了奇瑞24年的成熟造车经验以及五大研发中心全球布局的优势,不仅能够兼容A-C级SUV/轿车/MPV及新能源等车型,还在安全、智能化、舒适性和动力等方面达到领先水平。奇瑞用24年的时间,为星途打造如今的高起点,而奇瑞汽车累计800万的用户则是对其技术的最佳肯定。

另外,为了助力品牌发展,今年年初,原“东风系”营销老将叶磊和原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也加盟星途,和此前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的高新华一起组成全新的“星途战队”。至此,星途品牌不仅拥有了技术上的“大拿”,还配备了拥有丰富经验的营销体系人才。

作为全新“星途战队”组建后的首款重磅车型,揽月向我们展示出了星途冲击高端市场的决心,在领先的技术和坚实的营销体系下,星途的燎原之势似乎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品牌向上之路漫漫,而大幕刚刚拉开,相信星途的好戏还在后面。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