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产品大年,2020年北京现代已溃败,2021年又将如何?

2021年03月18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四年销量大幅下滑,质量问题集中爆发,口碑大打折扣,从主流合资品牌已沦落为三四线合资品牌,市场地位岌岌可危,这便是北京现代目前的状况。与6、7年前年销量达百万级,风光无限的北京现代形成极大的反差。

而在年销量经历三连跌后,北京现代似乎才被“惊醒”,自去年才开始手忙脚乱地寻找补救措施,但这无疑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品牌力已严重透支,产品迭代更新过于缓慢,产品线几乎崩溃。北京现代短期内走出困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为追求利润最大化,面对销量的严重下滑,北京现代先是对老旧产品采用了“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策略,这也导致了旗下产品同堂销售过于严重,产品力严重不足。如此敷衍应付,自然无法打动消费者。眼看其已走到了市场边缘,北京现代实在输不起了,才开始加大新产品的投放。

2020年,北京现代紧锣密鼓地推出几款新产品,菲斯塔电动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但除新一代伊兰特能保持“活力”之外,其余两款新产品均几乎“夭折”。菲斯塔电动车型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一百辆左右,十代索纳塔上市后月销量一度飙升至2千多辆,但又迅速回落至1千辆左右。相比之下,新一代伊兰特的状况还好一些,其月销量还可以保持在1万辆左右,但依然不足以支撑起北京现代的销量。

而2021年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又将是个产品大年,目前新一代名图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上市,第五代途胜也将于4月份上市,而另外一款全新MPV也将在今年年内上市。

从新一代名图13.38万-16.88万元的售价来看,北京现代依然在打“性价比”的牌,在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等老将把守下,新一代名图这个无名小卒想在中级市场立足,或许并不容易。

而今年2月份,途胜由于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存在起火隐患,从而召回车辆超42万辆。这也是途胜上市五年内的第六次召回。此次召回,无疑给第五代途胜的上市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新车上市后能否继续保持3千多辆的月销量,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因此,从新一代名图及第五代途胜两款新车来看,2021年北京现代在销量上想有较大的突破,或许并不可能实现了。此外,近年来MPV市场一直在萎缩,北京现代即将上市的全新MPV能否在市场上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不可否认,高性价比,曾经使得北京现代夺得了市场先机,销量快速上涨。但长期沉浸在玩“性价比”的道路上,多年来品牌一直没有得以向上突破,最终导致北京现代品牌力严重受挫。

论品牌影响力,目前北京现代自然无法与丰田本田这样的主流合资品牌相媲美,甚至都不及吉利长安这样的主流自主品牌。面对主流合资品牌的打压,主流自主品牌的上攻,北京现代只能夹缝求生,处境十分尴尬。

写在最后

性价比路线“失灵”,品牌力大打折扣,新增的技术标签又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北京现代在销量大幅下滑中正逐渐被市场边缘化。虽然2021年将有几款新产品的投放,但其在市场中掀起“浪花”的可能性不大。2021年注定北京现代的日子将更加艰难。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