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前瞻|上汽奥迪首款新车、昂科威PLUS等,这些重磅合资新车值得关注

2021年03月1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2021年上海车展将于4月中下旬开幕,作为今年国内第一个国际车展,上海车展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各大车企自然非常重视。而近期不少合资品牌已经公布了参展阵容,诸如上汽奥迪首款新车奥迪A7L、别克昂科威PLUS、全新一代奇骏都将亮相上海车展。那么,合资品牌在2021年上海车展将会带来哪些重磅新车?不妨一起看看。

上汽奥迪A7L

新车亮点:提供3.0T动力

据悉,上汽集团奥迪成立合资公司的首款新车——上汽奥迪A7L将于今年上海车展迎来首发,并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从名字可以猜测到,新车将在进口版奥迪A7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相比进口版奥迪A7,新车最大的变化就在车尾:原本奥迪A7的溜背造型被调整为三厢轿车形式。

这个调整在网络上还是蛮有争议的,要知道,奥迪A7最大的亮点便是其溜背造型,如此调整是否会让真爱粉“累觉不爱”。但在轱辘哥看来,这样的做法放在中国市场可能会更加合适。由于取消了溜背造型以及车身的加长处理,后排的乘坐空间得到有效提升,迎合大众用车需求更便于一款新车抢占市场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已经曝光的白车身,新车有望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Ps,同时参考进口版奥迪A7,新车也会提供第三代EA888 2.0TFSI发动机。至于价格,目前进口版奥迪A7的价格区间为57.38-85.98万元,从其他竞品价格以及取消进口关税等信息来看,上汽奥迪A7L的价格有望在47万元左右。

全新一代汉兰达/陆放

新车亮点: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

关于全新一代汉兰达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早在去年便已经曝光,根据最新的信息显示,全新一代汉兰达及其姊妹车型陆放将于今年上海车展迎来首发,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而一汽丰田陆放的上市时间比全新一代汉兰达更晚一些。

目前全新一代汉兰达的申报信息已经公开,从图片来看,新车的稳重大气风格依然保留下来,并没有因为TNGA架构而在风格上进行太多的改变。空间方面无需质疑,新车的尺寸得到进一步增加,车长接近5m,轴距接近2.9m,同时有望增加2+3+3的八座座椅布局。根据申报信息,全新一代汉兰达将搭载2.5L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相比上一代的2.0T发动机,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有望得到明显提升。

在中型SUV市场,汉兰达可以说是一款标杆级产品,增加尺寸后无疑让汉兰达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全新一代汉兰达如果在价格上能与现款汉兰达保持一致,那么持续畅销应该是情理之中。

别克昂科威PLUS

新车亮点:美式豪华风格

近日,一组上汽通用别克全新SUV的申报信息曝光,有望在上海车展首发。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尺寸超过昂科威和昂科威S,直逼汉兰达,妥妥的一款中型SUV。根据新车的尾标,新车有望命名为别克昂科威PLUS。

昂科威PLUS采用了别克SUV家族的设计语言,精致感十足,同时顶配车型还将提供Avenir艾维亚版本,各种细节也将会更加豪华。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Ps,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根据配置提供四驱系统。

如无意外的话,昂科威PLUS未来将主打7座布局SUV市场,竞争对手锁定丰田汉兰达等一众对手,而昂科威PLUS的主要优势之一无疑是其独特的美式豪华风格。

全新一代奇骏

新车亮点:硬朗造型设计

奇骏在国内SUV市场的表现可以用“常青树”来形容。随着申报信息的曝光,全新一代奇骏的有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东风日产今年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有望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全新一代奇骏基于CMF-C/D架构打造,增加了银色护板,整体风格更加硬朗,车身尺寸方面也比现款奇骏更加突出,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申报图并未公开内饰信息,但大概率延续海外版车型的大气和高级感。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先期将搭载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动力数据上会比现款的2.5L自吸发动机更强,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加突出,同时还将提供四驱系统,后续有望推出日产最新的e-power动力车型。

全新一代思域

新车亮点:“小雅阁”

早在去年11月下旬,全新一代思域的原型车已经公布,其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很大的调整,外形更趋向于“小雅阁”,而全新一代思域或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国内首发,并于年内上市。

从申报图及官图来看,全新一代思域将前格栅和前大灯组形成一体化设计,灯组内部加入了更凌厉的“F”型灯带,车尾加入了全新的不规则尾灯。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此外,内饰也将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布局,看上去更为简约,功能区域非常清晰。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思域或沿用现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两种不同功率,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现款在售思域上市将近五年时间,加上去年上市的思域HATCHBACK,始终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全新一代思域的设计改变很大,少了以往的冲劲,但多了一分稳重,至于国人是否会喜欢这样的设计,在上海车展那天轱辘哥来揭晓答案。

上汽大众ID.6 X

新车亮点:极具辨识度的造型设计

大众ID.6 X基于ID.ROOMZZ概念车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上汽大众ID.6 X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正式首发,并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

根据公布的申报图来看,大众ID.6X延续了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五辐轮毂造型、半封闭式门把手以及贯穿式尾灯等元素很有辨识度。此外,新车预计将提供六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至于动力方面,大众ID.6 X将搭载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4Ps。对于这么一款中大型SUV,未来很大可能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

除此之外,上汽大众ID.6 X的姊妹车型——一汽-大众ID.6 CROZZ的申报信息已经公开,不过关于ID.6 CROZZ亮相的信息暂未透露,有望与ID.6 X同步亮相。

这些车型都是今年上海车展值得关注的合资品牌新车,除了上述之外,还有不少合资新车在上海车展当天上市,如北京现代途胜L等等。可以预见,今年的上海车展可谓卧虎藏龙,车市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要想了解更多新车资讯,不妨关注爱买车/My车轱辘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