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5轻轻一混,让生活更加张弛有度

2021年03月18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房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方式已经让人感到满足,但是对于新中产来说,任何一个可以提高幸福感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过,比如选择一辆能够满足家庭生活场景的好车。

这类购车人群,他们上有高堂,下有妻儿,因此这款车必须关怀备至,所以丰富豪华的舒适、科技智能配置是必须的,他们还希望这款车能满足多元化的出行场景,想要买一辆开起来足够爽的新车,起步超车不能含糊,但取悦自己的前提下,也要顾家,油耗不能太高。同时在工作之余,还能满足全家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总之,在他们心中,汽车已经不仅是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而是通过汽车去表达自己对于多元化生活态度的理解,并希望用车体验能带来的愉悦享受。这样的车,普通的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或许并不能满足,但如果是豪华SUV,还是有不错的选择,比如全新凯迪拉克XT5,凭借轻轻一混的概念,让空间、动力、高科技配置等多方面的优势跨纬度融合升级,成为了新中产人群的购车首选。

说到这,有人或许会说了。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豪华SUV,除了凯迪拉克XT5,同级还有XC60, GLC和Q5L。那么手握三四十万预算,这些新中产家庭为什么不选奔驰宝马呢?抛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观内饰设计,笔者找出了三个理由。

理由一

轻轻一混,生活更敞亮

有孩子的新中产家庭对豪华SUV的前提要求固然是空间大又舒适,能坐得下孩子和老人,又能装得下婴儿车、玩具等装备。

虽然凯迪拉克XT5没有像Q5L、GLC那样针对国内消费者进行加长。不过抛开现象看本质的道理大家都懂,具体到尺寸上来说,前者4813mm的车长相比Q5L 4765mm、GLC 4764mm,以及同级XC60 4688mm,有着先天性的明显优势

而更大的尺寸,一方面对于车主来说,能够带来更强大的气场,接送客户、洽谈合同等商务用途当中,给我们提供更多的自信。这里笔者想用一位设计师朋友的原话来类比:“90㎡的小房子在150㎡的大豪宅面前,再多的华丽辞藻都会失去作用。”

同样的,90㎡小房子再宣传自己设计精巧,可用空间也不会超过150㎡的大豪宅。而凯迪拉克XT5更大的车身尺寸提供的大空间,显然也能给家庭旅行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想象一下,一家人闲时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前排的爸爸身材魁伟,已经占据了不少空间,当然不希望二排满载三人的老人和小孩蜷缩着身子,还得肩膀挨着肩膀,必然是空间越大,舒适度越高越好。而除了车身长度的优势,凯迪拉克XT5 1903mm的宽度以及1686mm的车高同样达到同级最佳,相比Q5L 1893mm的车宽,在横向空间方面可以说是多出了一条胳膊那么宽,舒适度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车高优势带来更加宽绰的纵向空间,放最大号70cm*50cm*45cm的儿童安全座椅都绰绰有余,这可是一些D级商务轿车也没法办到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世界这么多国家中,美国人不仅是最悠闲的,同时也是最懂得享受生活的。而凯迪拉克XT5作为一款美系豪华SUV,它的第二排座椅也充分贯彻了这种舒享的设计理念。相比德式豪华Q5L和GLC直挺挺的坐姿,XT5的二排靠背够倾斜,坐垫很长,足够厚实,坐起来有十足的高级感。车内设有的11处储物空间,相比同级竞品更加细致周到,以巧思取悦所有家庭成员。

此外,凯迪拉克XT5提供的全景天窗和大空间配合之下效果更佳。相比于GLC的分段式天窗,充足的光线、开阔的视野让乘客坐在凯迪拉克XT5里的宽敞感更强。并且地台十分平整,是放眼这个级别竞品中十分少见的纯平设计。在家庭出游时,将第二排放平,躺在车里,一抬眼就能看星星,更是格调十足。

理由二

轻轻一混,生活更惬意

相比于同级竞品大家都是2.0T 发动机,动力强劲不相上下,都能提供超车不能含糊的驾驶感受。但论起谁更高效,作为同级唯一全系配备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2021款XT5在这方面定是不遑多让。

我们都知道,定义豪车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是要有高级的驾乘品质,这个所谓高级感从何而来?简单来说,就是相比普通的合资或是自主品牌车型更平顺、舒适、安静,凯迪拉克XT5的这套48V轻混正为此应运而生。

比方说,家庭顶梁柱的爸爸,本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每每却被高峰期的堵车环境搞得心烦意乱。而有了48V电机的加持,当车辆走走停停,能够更快速带动发动机启动,相比传统的启动马达,它的瞬间输出功率至少快出4倍,能实现更快速的扭矩释放。相比同级传统动力系统,让车辆启动响应更为迅速、平顺,启停切换也更为轻盈。

再比如家里的宝宝还在咿咿牙语的阶段,最怕一脚油门的轰鸣惊哭了小孩,让整个行程都没法安逸。48V动力系统的另一大优势,就是通过电机优化发动机工况,令整车行驶过程更加宁静,让宝宝睡得更加安心。

而当老婆抱怨为何油费账单与日俱增时,凯迪拉克XT5的48V动力系统具备的电动怠速功能,还可进一步降低油耗。这也是为何同为2.0T排量,凯迪拉克XT5能做到同级燃油经济性最佳的原因之一,可以为我们节省开支,不失为一款高性价比豪华SUV。

诚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为了增强产品的出行体验,目前不少豪华品牌高端车型都开始采用48V驱动,比如奔驰更高一级的GLE就采用了类似的动力系统。但在中级豪华SUV类别里,轻轻一混的XT5显然率先一步带来了更高效、高级的驾乘体验。

理由三

轻轻一混,生活更便利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豪华不再只是高级皮革的运用、比拼谁的发动机缸数更多,或是出彩的设计,更在于谁能通过智能科技,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的“幸福指数”。同时,智能新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甭管你是百年奔驰、百年宝马,还是百年凯迪拉克,大家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

而长久以来,凯迪拉克车系的智能体验能够率先得到众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笔者看来是与其充分的本地化研发密不可分的,恰好契合了中国用户的核心需求,而这在全新XT5的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其全系搭载的全新一代移动互联CUE系统,采用的语音交互系统就选用了更具本土化特色的百度智能,相比同级竞品识别率更高,反应更快,操着一口不“辣么”标准的普通话,也能够懂你。提供了丰富的诸如百度随心听,百科、天气、航班、违章查询等功能,以及可远程控制车辆和智能家居设备。甭管是回车上,还是回家,都能提前打开冷、暖气,每一次出发/抵达,等待你的总是“辣么”合时宜的温度。

并且,它还非常人性化的能够根据行驶实际情况,在首页推送适宜的功能,实现海底捞般的服务找你的特色智能体验。比如他能主动帮你找到家和公司的位子,不用每次都要重复打字去搜索,比如它能通过大数据主动帮你找到喜爱的餐厅,在回家和公司的路上顺便帮你添加最近的加油站,无需二次导航等等。

同级的奔驰GLC和奥迪Q5L在智能用车体验和科技配置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二者都支持CarPlay车机互联、车联网,也都提供了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功能。

奔驰GLC

奥迪Q5L

但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5的功能丰富度和人性化还是更胜一筹。此外,XT5也是目前豪华中级SUV中少有全系都支持OTA在线升级的车型。据了解,今后还将保持一年多次的更新频率,带来更智能的语音交互、更丰富的内容资源、更炫酷的人机界面和更多主动服务。

写到最后,只有对生活不将就,才会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光景。这就是凯迪拉克XT5所倡导的“轻轻一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尽量实现消费者有质感、更多元的生活方式。正如一位作家曾说的那样,就是“衣要有衣的美妙,车要有车的品质,人要有人的精神,家要有家的样子”,而凯迪拉克XT5提供的品质生活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