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年度十佳车型!日系占了8款,无一德系

2021年03月18日 23:39: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众多关于汽车评选的杂志中,美国《消费者报告》在业界最为权威的一个,并且由于不接受充值不接受广告等等,所测试车辆费用均属于自掏腰包,所以出自于消费者报告的评估一般具有比较高的公平公正性。每一年,消费者报告都会根据试驾情况、碰撞测试安全性、用车可靠性、问卷调查等等多个维度考量汇总,评选出年度最佳的十款车型。前不久,该杂志公布了2020年度十佳车型。

根据公布的结果来看,日系车妥妥地成了大赢家,十款车型中就占了8个名额,剩下的另外两款车型,一款为韩系,一款为美系。至于在中国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德系车,则无缘榜单。

具体来看,丰田是本次获奖最多的一个,卡罗拉、普锐斯、凯美瑞纷纷入选。

消费者报告认为。最佳紧凑型的卡罗拉素来以可靠性以及经济性闻名于市场,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卡罗拉在操控性以及安全性上面又有了更为亮眼的表现,综合实力可圈可点,且在美国市场,该车选择性也非常丰富。

至于普锐斯,毫无悬念拿到最佳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型虽然对于大多中国消费者而言非常陌生,但是在美国市场它已经耕耘了二十余年时间,属于细分市场图腾般的存在,混合动力的代名词。普锐斯在插混车型中确实将整体性能做到了极致,车主满意度方面也非常高。

另外还有凯美瑞获得了最佳中型车称号。美国市场的凯美瑞不仅提供2.5L燃油以及混动版本,还配有3.5L V6大排量版本,选择性丰富。且这一代凯美瑞颜值更高,性能更强,调校也更为运动。并且即便是最低配车型,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上面也做到了最大化,综合性价比很高,因此深受美国市场消费者认可。事实上,在去年度美国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凯美瑞就排到了第六名。

在国内并不怎么受待见的斯巴鲁,在美国市场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斯巴鲁品牌的销量基本都是由美国市场贡献的。

傲虎获得最佳旅行车称号,森林人更是连续8年入选最佳紧凑型SUV,强大的四驱系统、全面的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以及一直以来在IIHS碰撞测试中所表现出来的优良成绩,让斯巴鲁品牌在美国市场占稳了脚跟。另一方面,斯巴鲁在新技术的运用上面一直相对有些保守,这反而为其可靠耐久性做出了很大贡献。

马自达CX-30获得了最佳小型SUV称号。出色的操控性、优异的行车品质、以及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的加速成绩,让CX-30夺得细分市场头筹。

雷克萨斯RX则被评为最佳中大型豪华SUV。美国人对雷克萨斯同样是真爱,虽然这些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愈来愈勇,但全球第一大销量市场仍旧属于美国。舒适的乘坐体验就不必多说了,安全以及可靠性也无可挑剔。3.5L大排量混动带来了更强性能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最佳皮卡的获得者本田Ridgeline。由于国内的皮卡政策并不友好,所以这款车并没有引入过。但美国人爱皮卡是众所周知的,这款皮卡车采用承载式车身,舒适性远远优于同级,并且拥有巨大的货箱空间,同时3.5L V6做到了较高的性能以及出色的经济性,对于追求自由热爱自驾的美国消费者来说,具有相当强的诱惑力。

至于另外两款车型,一款是最佳纯电动的美系特斯拉MODEL 3 ,一款是韩系起亚Telluride,最佳七座中大型SUV。

跟中国市场处境一样,特斯拉品牌在美国同样有很大争议。但销量数据又足以说明,消费者该买单的时候从不手软。在去年,特斯拉拿下了美国电动车市场79%的份额。其中Model 3排名第一,Model Y 排名第二。Model 3优势在于强劲的加速、以及快捷的充电桩,以及支持OTA升级功能,并且价格在整个品牌中最为亲民。

最佳七座中大型SUV的韩系车起亚Telluride应该是很多人心中的冷门冠军。但我们也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韩系车真没有想象中那样差,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人家实力强得很。Telluride作为起亚的旗舰SUV,豪华、空间大、舒适性高、实用性强,3.8L V6大排量+8AT动力组合还有四驱系统,可以让它在很多路况下游刃有余。

总体来看:美国人确实偏爱日系。一方面是日系车确实做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皮实耐用、好用省心算是他们的共同点。另一方面是美国人接地气的汽车消费观念所致,他们购买大多更在意实用性,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反观国内目前更在意品牌以及排面的人还是比较多。当然国内消费者这些年已经成长了许多,还是值得欣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