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您就10万元的级别,用料没必要搞这么奢侈吧

2021年03月18日 23:58: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看了这辆五菱凯捷的外观内饰和驾驶感受。以它的价格,内部用料会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聊一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居然看到一根铝合金前防撞梁,截面呈“目”字形结构,厚度为2.61毫米,宽度能覆盖到63.89%的范围。

防撞梁到水箱之间的距离比较远,预留了缓冲区域,达到了134.06毫米。

从侧面看,大灯在防撞梁的后方,如果是正面碰撞的话,防撞梁可以降低大灯破损的几率。现在大部分车型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一般都是大灯前凸,比较容易被撞坏。

ACC定速巡航的毫米波雷达不是在正中央,而是偏驾驶员一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雷达在碰撞中的受损几率。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没有相应的溃缩褶皱或打孔。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后保险杠,看到后防撞梁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55毫米,能覆盖车尾的71.58%,比前面要宽一些。

不过,这辆车并没有后吸能盒,防撞梁直接焊接在车身上,后防撞梁只能将能量传递至后纵梁,缺少缓冲区域。

车尾部分贴有海绵,可以防止车身与保险杠之间发出异响。

后防撞梁并没有凸出于后尾门,如果发生追尾,会增加维修成本。

总结

这价位不容易

对于这么一辆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我们确实没想到前防撞梁竟然是铝合金材质,并且还是“目”字形结构,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如此奢侈的用料,同级别中还从来没见过,这也是第一次见到用铝合金防撞梁的MPV,其余基本都是日系或者仿日系的双层辊压钢板。很明显这辆车在有限的成本预算内,尽量在关键部位使用更好的材料、更好的设计。说实话,这个价格能做到这样也挺不容易的。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如何呢?还是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五菱凯捷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