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迎最严峻挑战,创下销量新高的沃尔沃,将停产或调整产量

2021年03月19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无论是欧洲还是北美市场,沃尔沃均实现了超越整体市场的增幅,并将此趋势延续到了今年2月份。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沃尔沃实现了同比3.6%的销量增长,是欧洲市场14家车企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企;同时期,沃尔沃还在美国市场拿下了32.4%的同比增长。

除此之外,中国作为沃尔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表现也有些水涨船高的意思。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沃尔沃创下了历史上最高的2月销量纪录,共计10050辆,同比增长744.5%;今年1-2月份,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到了29172辆,同比增长160.9%。

总的来说,沃尔沃在各个地区、市场都表现出了一副万物复兴、冲劲十足的模样。但好运似乎还没有完全站到沃尔沃这边。

根据财联社报道,受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沃尔沃3月零部件供应不足,将临时暂停或调整中国和美国的汽车生产。而沃尔沃汽车也在周三晚间印证了这一消息。

沃尔沃的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受此影响,沃尔沃汽车预计在第二季度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因此将决定采取措施,尽量降低对生产的影响。

事实上,受芯片短缺影响的不只是沃尔沃一家。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大众丰田福特、戴姆勒、通用及雷诺集团等多家车企已陆续宣布调整生产计划。减产、停产就意味着销量会缩水。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3月16日表示,大众今年前两个月就已经损失10万辆汽车的产量,并且这一缺口今年内无法实现弥补。

有研究公司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或将造成450万辆汽车产量的损失,相当于全球汽车年产量的5%左右。(文/青柠;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