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汽车该是什么样?R汽车的R-TECH高能智慧体或是基石

2021年03月19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18日,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在深圳市大运中心体育场盛大举办。在发布会上,R汽车正式集结Luminar、采埃孚、英伟达、腾讯智慧出行、微软、华为、斑马智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京东方、奥动新能源等头部企业,组建了史上最强大的世界级共创者战略联盟。并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R-TECH高能智慧体,同时R汽车旗下的全新车型ES33也正式亮相。据悉,该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打造全新技术品牌迎接未来

近年来,全球车企在汽车的智能科技领域都下足了血本,生怕赶不上这一波汽车革命,更怕落后于人而被市场所淘汰。的确,目前全球的汽车市场各类好手层出不穷,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存活,可不是仅仅跟得上就足够了,还需要放眼未来的前瞻性。R-TECH高能智慧体是R汽车历时5年,总投入超过200亿元,集成了全球各项顶尖科技于一体“未来”物种。

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想必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是《车壹圈》认为绝对不会少了“智能驾驶”这一重要条件。拿目前被全球消费者推崇的特斯拉来说,它最大的竞争优势不就是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技术吗?但是这个被奉若神话的智能技术在中国频频发生“失灵”的现象,其具体原因或许有技术不够成熟、或许有迭代升级不够迅速,但至少有一个原因圈哥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老家在美国的特斯拉研究出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应对中国复杂路况方面考虑得并不那么完善。

而诞生于中国的R汽车则具有先天的“优势”,因为它必须把中国路况各种因素考虑在第一位,它才能着手研究。在这种“压力”下,R汽车构建了全天候、全场景、超视矩、多维度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打造了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能够构建出数字化的环境镜像,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

R-TECH高能智慧体核心软硬件

而在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首款智能车——ES33上,我们能够更具体地了解到这个“未来”生物究竟走到了哪一步。ES33将配备全球首发量产的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最精细的三维立体点云信息,使用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纳米光源,探测距离高达到500米,超300线,将前面未知的路况尽收眼底。

该车还将配备PREMIUM 4D成像雷达,该雷达不仅在距离、速度、角度各方面更加精准,还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所不具备的垂直分辨率维度,又有测高能力。同时PREMIUM 4D成像雷达的探测距离超过350米。另外,ES33还将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超强算力芯片,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以上的种种黑科技都将在R汽车未来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车辆上得到彻底落实。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R-TECH高能智慧体能够作为R汽车产品在未来汽车市场竞争中强有力的支撑,不过一个新能源品牌仅靠自身产品力强悍是很难立足的。它还需要一套完善的专属电能补给服务,值得庆幸的是R汽车也考虑到了这一点。R汽车将加速建立“1公里能源补给生态”,旨在令中心城区的用户在1公里的范围之内就能找到R汽车APP接入的公共充电桩。更令人惊讶的是还将适时引入自动补给机器人,并且2分钟换电服务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当中,让R汽车的用户真正体验到“车边充电”的便捷未来。

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圈哥依然不能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但是充分了解R汽车这个品牌所思、所想、所做之后,圈哥相信未来汽车不会离我们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