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盼依旧的“小钢炮”来了!造型更精致,还是熟悉的2.0T!

2021年03月19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图为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图,下图为海外版高尔夫GTI

近日,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图曝光,这也意味着新车最终上市又离我们进了一步。

在设计上,全新高尔夫GTI基于高尔夫8增加了更多黑色运动元素,整体与海外版高尔夫GTI基本一致。

上图为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图,下图为海外版高尔夫GTI

相比7代GTI,全新车型的车身更低,夸张的前包围及狭长的前大灯组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使得整台车看上去更宽更运动。据了解优化后的细节使得新车的风阻系数(Cd)由0.3降至0.275,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

GTI车型经典的红色条带得以保留,并贯穿车头,前包围两侧X型灯组分别由5颗LED雾灯组成,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上图为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图,下图为海外版高尔夫GTI

再来看车侧,优化后的18英寸战斧轮圈再次用到了GTI车型上,让车侧看起来更饱满。另外运动黑色小侧裙区别于普通版高尔夫,不过海外版玻璃下框已经做了熏黑处理,而国产GTI申报图依旧为镀铬装饰条。

申报信息还展示出国产高尔夫GTI的车身尺寸信息,经过对比我们发现,申报数据与普通高尔夫8几乎没有差别。

上图为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图,下图为海外版高尔夫GTI

来到车尾,国产与海外版的区别仅体现在车尾标识上,通过申报图我们发现,国产后GTI加入了“380TSI” 2.0T高功率标识。除此之外,双边双出排气尾喉、车尾鸭舌扰流板等依然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上图为海外版高尔夫GTI

内饰方面,借鉴海外版高尔夫GTI的图片进行推测,国产高尔夫GTI或将搭载全新GTI样式方向盘,此外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电子换挡杆也将配备在新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内饰会有GTI专属元素,比如门板、中控台面板的蜂窝状图案,及GTI独有的液晶仪表画面等。

海外版原厂配备的是手动调节座椅,可选装电动座椅调节及座椅记忆功能,在座椅面料上,或许只有织物材质的苏格兰格子座椅才能真正体现GTI的经典。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高尔夫GTI暂不会搭载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的EA888 EVO4型号发动机,根据信息显示目前新车将继续配备上代车型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或许和上代350牛·米保持一致。

另外,海外版还为新车配备了XDS电子前差速锁、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我们也希望这些配置可以在国产GTI上出现,以此增加更多驾驶乐趣。

小编有话说:新一代高尔夫8着重体现出了数字化理念,无论从普通高尔夫还是这台运动属性更突出的GTI车型都可以看到,这无疑是很多年轻人关注的地方。再来看全新换代的GTI,它在配置、设计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不过动力方面并没有实质提升,或许是这代车型较遗憾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