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下滑56%,奔驰GLC终于自食恶果?

2021年03月19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北京奔驰GLC在中国车市有着较好的销量表现。在豪车品牌中型SUV车市中,奔驰GLC与奥迪Q5L宝马X3共同占据着销量前三甲的位置。只是,从2月销量看,奔驰GLC的表现则不那么强劲。

奔驰GLC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为8557台,位居当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第3位,被奥迪Q5L宝马X3超过。与2021年1月份相比,奔驰GLC的单月销量下滑了56%。这个下滑幅度,要超过同期汽车行业及SUV市场环比下滑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17.7万台,环比下滑45.5%。其中,SUV市场当月销量为55.6万台,相比2021年1月份,销量下滑了43.8%。显然,无论是与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相比,还是与SUV这个细分市场整体下滑幅度相比,奔驰GLC的表现都更为疲软。

奔驰GLC

而且,在2021年1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为19461台,位居当月高端SUV销量榜第1名。也就是说,在2021年1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超过了奥迪Q5L宝马X3

但是,在2021年2月份,奔驰GLC的销量则被奥迪Q5L宝马X3反超,跌落至2月份高端SUV销量榜单第3位。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奔驰GLC在2021年2月份整体表现较为疲软。

奔驰GLC

车宇世界认为,奔驰GLC之所以销量表现惨淡,与这款车质量问题多发,有着密切的关系。仅在2020年,奔驰GLC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在中国车市备受质疑。比如说,在2020年6月份,奔驰GLC因为发动机渗油,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进入2021年以后,奔驰GLC又因为安全隐患,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

不仅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很多问题,奔驰GLC在中国车市还屡屡被曝出简配。比如说,在2020年7月份,奔驰GLC被曝“四驱系统形同虚设”。无独有偶,国产奔驰GLC前挡泥板和引擎盖已从铝合金材料替换为钢。

奔驰GLC

​ 事实上,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国产奔驰GLC在质量上还存在着制动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部件开裂、玻璃开裂、发动机渗油、悬挂故障、减震器漏油、减震器异响、车窗升降故障、发动机启停系统故障、电瓶故障、制动抖动、发动机漏防冻液等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严重,并且超过行业同比下滑幅度,也就可以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