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启辰D60不好卖,而是吉利帝豪和轩逸把路给封了

2021年03月19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饱尝了汽车市场的残酷竞争后,启辰又回到了东风日产的怀抱,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第二个品牌,启辰汽车的市场表现不是太好,相比去年12月份1.15万台左右的销量来说,2021年1月份的销量只有6189台,基本上算是接近销量“拦腰斩”了,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启辰的销量也好不到哪里。

为了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日前,启辰汽车对D60进行了升级和焕新,升级后的新车型包括2021款启辰D60和启辰D60 PLUS,售价在6.98万-9.98万元,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该车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吉利帝豪、逸动PLUS、艾瑞泽5 PLUS、捷达VA3和轩逸以及英朗等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启辰D60系列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为2701mm,其中,启辰D60 PLUS的车长为4761mm。相比老款车型来看,2021款启辰D60系列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倒三角式的前脸设计搭配刀锋式LED前大灯组,看起来还是比较前卫和时尚。

内饰方面,2021款启辰D60系列采用全新一体式座舱设计,中控区域为一块8/10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看起来比较简单和简约,其具有的时尚感和审美感以及科技感并不是太突出,没有外观变化给人的感觉大,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或者说是一般,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太少。

动力方面,2021款启辰D60系列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启辰D60车型上的发动机最大可达126马力和168Nm扭矩;启辰D60 PLUS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可达122马力和155Nm扭矩,匹配的是5MT/CVT变速箱,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L上下。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2021款启辰D60系列,配置方面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入门级车型的配置比较寒酸,既没有车身稳定控制和倒车雷达,也没有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但高配车型的配置还算可以,增加了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和电动天窗等配置。

在过去的2020年中,启辰D60的总销量为31864台,低于捷达VA3的42376台,相比轩逸、吉利帝豪、逸动 PLUS和科鲁泽等竞争对手,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存在。今年1月份启辰D60的销量只有1922台,仍然无法与英朗、荣威i5捷达VA3的市场表现相媲美。

写在最后:尽管启辰D60系列有着采用日产核心“三大件”的优势,但其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并没有吉利帝豪和轩逸的高,从价格方面来看,启辰D60系列加在帝豪和轩逸这两大热销车型之间,基本上是把路给封了。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以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2021款启辰D60系列虽然有机会突围,但其所面临的困难也是相当的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