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成90后想创业?五菱造了台6万级小皮卡,买房就靠你了

2021年03月19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当代年轻人,要在一二线城市立足,买房是关键。但是,现在的房都是天价,如果不是金字塔尖上,普通上班族基本没戏。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创业,有关调查显示,四成90后有创业的打算。

当然,普通人创业还是以小生意为主。打游戏都要买装备,创业也是如此。首先要有一款车,那么能拉货能载人的皮卡就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推出了一款小皮卡——五菱征途。

这款车打出了“创业新装备,青春型皮卡”的口号,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5.88万元和6.28万元。五菱特别善于打造“爆款”,和红极一时的纯电小车宏光MINI EV一样,征途皮卡也是被疯抢,上市就手握近万台订单。

市场导向,为年轻人量身订制

五菱造车,一直以务实著称,“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入企业的血液,总是能挖掘出独特的市场需求,开创一个新的品类,入门级MPV宏光如此,纯电小车宏光MINI EV如此,这次征途皮卡还是如此。

目前,中国每年要解决约2000万人就业,而这届年轻人不像父辈那样有活儿就干,他们有梦想不将就,要工作更追求生活品质,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创业的想法。而城镇化、O2O互联网经济、电商、乡村振兴等带来商机,再加上皮卡进城解禁这一利好因素,让皮卡成了入门级创业者的绝佳装备。

而市面上的皮卡走两个极端,要么纯商用、便宜,要么偏乘用、昂贵,前者年轻人看不上,后者年轻人买不起。所以,五菱根据中国年轻用户需求,重新定义了中式皮卡,再一次创造了一个新的品类。

有里有面,工作生活惬意美好

虽然只是6万级的小皮卡,五菱征途内外兼修,尽量兼顾工作与生活,同时又注入青春时尚的气息,分别截取了宏光和宏光MINI的一些优点。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05/1640/1810mm,轴距3160mm。整车采用全新半承载式车身结构,实现乘用空间最大化,2+3座椅布局,多人出行游刃有余。并且,整车采用前置后驱布局,驾驶感非常好。

同时,五菱征途还具备低用车成本优势。搭载1.5L+5MT黄金动力组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保证日常用车动力充沛,同时兼顾经济节油,百公里油耗仅7L,每公里仅花费4毛多,对于创业起步的小年轻儿,非常友好。

外观方面,采用“机械美学”设计理念,有4种车身颜色可选,并匹配多处套色点缀,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审美。内饰方面,搭载8英寸娱乐互联大屏,可通过触屏或语音操控,实现在线导航、听歌等功能,同时以轿车级NVH标准,营造静谧空间。

配置上,乘坐区域采用笼式高强钢设计,配备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功能,标配安全气囊、ABS+EBD系统,全方位打造安全座舱。

高效实用,货箱2米纯平3面开

既然是“创业新装备”,那么灵活可拓展的货箱必不可少。五菱征途配备的“2米纯平3面开“硬核货箱,箱内尺寸为2000/1520/365mm,3面展开2447x2435mm,装卸物品更轻松省力,底部纯平且离地高度790mm,装载能力提升13%,而且更符合人机工程学。

货箱的坚固性也是皮卡的重要关注点。五菱征途采用高强钢骨架,双层侧板坚固且美观,内部4根加强梁使侧板强度提升20%,为大空间提供有效安全防护。箱内覆盖高分子涂层货箱装甲,具有防腐耐磨抗冲击的特点,极大地提高了货箱使用寿命。

另外,模块化可拆卸的龙门架结构采用全铝合金6063材料,相比同体积钢材轻60%,具备防腐耐用、轻便易装卸的优点,轻松实现货箱“3面开”,给用户带来更多更灵活的用车方式。

总结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太懒、不能吃苦,享乐至上。但是,这并没什么错啊?工作不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吗?而五菱征途具备个性的外形及配色、实用的功能配置、安全可靠的品质、亲民价格和低用车成本等产品优势,再加上五菱的庞大用户基数支撑起来的2800家门店,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对于“懂奋斗,也懂生活”的年轻人,都是创业路上的第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