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铃木变更铃耀汽车,长安汽车或借此盘活产能

2021年03月19日 12:26: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就要失去他”,就像这首歌的歌词一样,我们又要失去另一个“他”---长安铃木。据企业查查询显示,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已变更为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自1993年起日本铃木长安汽车合作生产多款热门车型:如奥拓、雨燕等。

据可靠消息可看出来,从2008-2011年为长安铃木的销售上升期,并在2011年达到顶峰:22万辆的销量,但是自2011年后,长安铃木好像并没有抓住时代的机会,到2018年长安铃木也只有3.45万辆的惨淡数据,因销售持续惨淡,在2018年9月,铃木汽车以1元钱的象征价格转让50%股权给长安汽车,长安铃木由合资公司变为长安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到这里,铃木汽车正式退出市场。不过,由于铃木汽车与长安汽车的协议要到2022年才结束,因此长安铃木依旧可以生产、销售、悬挂带有铃木车标的车型。

对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更多地只能表示一种深深的遗憾。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我们预测,接下来长安铃木汽车工厂可能会将继续使用,可能会生产长安的自主品牌的车型等。

文/冯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