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视”CS75PLUS的安全底牌,方知其硬实力从何而来?

2021年03月19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国内热销紧凑型SUV,很多消费者都绕不开长安CS75PLUS这款车型。该车凭借着在设计、智能、安全、动力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刷新着自己的销量记录。那么,除了肉眼可见的产品力外,长安CS75PLUS的安全性又如何呢?昨日(3月18日),圈哥通过3D VR体验的方式,“近距离”感受了CS75PLUS从研发制造到试验验证的全过程,不得不感慨长安汽车在安全方面的实力。

极端温差也能轻松应对

长安CS75PLUS苛刻挑战测试项目来看,主要是在极端温差之下,对车辆进行四通道震动耐久试验和整车震动耐久试验。在整个30平米的环境实验室中,通过模拟各种极端气候,从南北极到撒哈拉沙漠这种极端的温差变化,无疑对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整车与零部件的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中,给圈哥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四门两盖的耐久试验。据悉,整个试验要通过机械臂对相关部件进行上千万的测试,要知道,这样的频次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使用50年。不仅如此,专门针对零部件试验的多轴振动台,可用范围非常之广,诸如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各个部分的耐久性测试都可以完成。

车内、外安全全盘考虑

对于汽车安全,行人保护安全很容易被大家忽略,而长安CS75PLUS通过造型、总布置和结构设计,有效降低了车辆对车外行人的头部、大腿和小腿等部位的伤害。

圈哥了解到,CS75PLUS配备了吸能式前罩板,在保证刚度等前提下,提高罩板的吸能特性,降低对行人头部的伤害。而针对腿部保护,CS75PLUS采用了平直的前脸造型以及充足的腿部吸能空间,保证人体腿部在撞击到保险杠时保持一定的平直度,从而有效降低韧带、膝盖等部位的伤害。同时,也可防止行人被卷到车辆底部,造成二次伤害。

而针对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等情况,长安CS75PLUS也有自己的杀手锏。针对正面低速碰撞,该车通过车身结构和空间布置的精细化设计,实现吸能效率最大化。有意思的是,官方还通过参数化优化手段,让必损件“物尽其材”,让高价值件“毫发无损”,降低消费者的维修费用。针对正面高速碰撞,长安CS75PLUS则是通过增加传力通道、优化各传力路径结构、强化关键的乘员保护区域、大面积高强钢使用等,从而达到仓外充分变形吸能、仓内安全的理念。

而针对侧面碰撞,长安CS75PLUS内饰采用更易变形吸能的PP材质,配合内饰结构弱化设计,防止内饰破损产生锋利的边对乘员造成伤害。侧面安全气囊可充分覆盖乘员的肩、胸、腹等部位,提供完整的保护。侧面安全气帘达42L体积,完全覆盖前后车窗,在碰撞瞬间0.02S可展开到位。门槛采用1400MPa辊压成型钢,而在最重要的B柱,则采用1500MPa的双层热成型,为防止B柱和门槛断裂,B柱内板和门槛采用三明治结构,B柱外板采用两排焊接与门槛连接。

成绩最有发言权

当然,前面提了这么多长安CS75PLUS在安全方面下的功夫。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象化的碰撞成绩显然更具说服力一些。圈哥了解到,长安CS75PLUS除了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定”外,还在C-IASI碰撞测试中,以6项优秀(G)的成绩超越了诸多合资车型。

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还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即27°十字路口死角碰撞与80km/h高速追尾碰撞,进一步消费者展现了其安全性能。

《车壹圈》认为,汽车安全是消费者永远关心的一个话题,此番,通过CS75PLUS苛刻挑战,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了长安汽车在汽车安全方面的体系化能力,很好的保障了CS75PLUS拥有优异的安全性能。当然,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品牌崛起的自信。有了安全这张底牌,再配合出色的产品设计、丰富的智能科技等产品优势,难怪CS75PLUS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