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 3月31日预售,“增程+纯电”终结你的里程焦虑

2021年03月1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消费者买电动车最怕什么?答案很简单:电池不安全、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短等等。

即便是相比几年前新能源车已迈入了发展“快车道”,但其仍被扣上了“电动爹”的帽子,不少用户还在被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安全、便利性等各种问题困扰而纠结要不要入手电动车。

此时,如果谁家有一款能够解决用户所有痛点的新能源车,那就像雪中送炭一样。而东风岚图的新车岚图FREE一发布便向新能源汽车市场亮出自己的“獠牙”,推出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优势有效结合,与其名字“岚图FREE”一样,让用户消除担忧,“自由”意味的是“里程FREE”、“无焦虑”。

那么“FREE”的岚图究竟何真本事让用户放下焦虑、安心下单呢?

增程式+纯电动,宜城市宜远方告别里程焦虑

众所周知,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买新能源车还是买燃油车,最纠结的地方还是在于里程焦虑。而岚图对外将自己的首款车定义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在普罗大众讨论增程式和纯电驱动哪个技术路线更优的时候,岚图FREE二者兼之,打破了争论,直接采用纯电动加增程式并举的技术路线,为用户的出行上一份“双保险”。

事实上,能否在一款车上实现纯电动和增程式的双动力总成,也得益于岚图的ESSA智能电动架构,其是一个兼容增程、纯电等不同动力系统的生产制造平台。

对于增程式技术路线,理想ONE可以说是增程式的典型代表,其在各种争议中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成为了一台无里程焦虑的奶爸车型。而岚图FREE搭载了首创的MVP多场景动力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在市区通勤、城际出行、长途旅行等多场景用车需求。岚图以电驱动为核心,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其不仅兼具了高性能与低油耗,无里程焦虑的同时还兼具驾驶乐趣。

同时,岚图FREE在理想ONE面前也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比如在增程器方面,岚图FREE采用的是1.5T四缸增程器,而理想ONE采用的则是1.2T三缸增程器,0-100km/h加速,岚图FREE需要4.6s,理想ONE需要6.5s,两者相比较而言,岚图的动力性能会更强劲一些;在续航能力方面,岚图FREE的NEDC续航为860km,而理想ONE的NEDC续航为800km,整体而言岚图FREE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纯电动技术路线上,岚图FREE纯电版更像是一个极致的性能机器,其NEDC综合续航虽然只有500km,算不上行业顶尖,但其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最快可达4.8s,相比同为当下销量不错的纯电动版的蔚来ES6性能也占据一定的优势。

此外,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与此同时,岚图还联合充电基础设施的头部企业,通过专属充、随心充、智慧充三种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智能且便捷的充电体验。

显而易见的是,岚图FREE可以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既可以满足在城市日常的通勤需求,又可以远离城市喧嚣走向远方寻找自由。

电池安全专利,岚图FREE实力保障用户的安全

“起火”似乎已成为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一个非常敏感的高频词,甚至一度让大家“谈电色变”,而“自燃”的危机大多都集中在电池这个核心板块,这也就不得不使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重新打上了问号。

一般情况下,电动汽车自燃都不是一时兴起的偶然事件,而是电芯和电池系统经历了“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的影响,而岚图FREE为了消除这一电池安全隐患,不仅自主研发了高安全电池PACK方案,首创了行业“三维隔热墙”技术,岚图FREE还在电池安全性技术及测试领域已作了自己的专利布局。

同时,岚图FREE还通过了中汽中心动力电池安全检测,在电池包热失控触发并发出热事件报警信号后,电池“无冒烟、无起火、无爆炸”,展现了新能源车型电池包热扩散管理行业领先水平。

为了消除用户对电池安全的担心,岚图汽车还专门定制化开发了车身防护、高强框架、压力传递、形变吸能和电池双保险共五大电池安全结构设计,最大化保障电池包安全。

此外,给用户的安全感不仅来自于电池,岚图FREE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其还搭载了主动夜视行车系统,具有150m超远视距、AI识别预警功能,让用户不用担心隧道和桥下的黑暗通行,也不惧怕对面来车刺眼的灯光。

可以说,岚图FREE是从里到外,从电池安全到智能安全配置都给了消费者极大的安全感。

直营触达用户,岚图让用户买得安心、放心

与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这种初出茅庐的新品牌相比,岚图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其背靠的是拥有50多年深厚造车底蕴的东风,为岚图生产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被称之为“新实力”也是名副其实。毕竟当下的岚图在供应链、技术积累、生产线、熟练技术工人团队、研发团队都是现成的,这也与曾经蔚来、理想、小鹏等他们刚刚开始造车时从零开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岚图在渠道上也放弃了东风汽车成熟的经销商网络,选择直营的方式与用户共创品牌,以打造出差异化的高端品牌形象。对于岚图而言,直营模式最大的优势就是对用户的体验是直达,所有的服务标准、流程、用户需求快捷响应,直营更加直接。同时,直营受市场或者其它因素的影响也是最小的。根据规划,岚图今年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和20家服务中心,网点将覆盖一二线市场的核心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现已全面开启预约排号,消费者可通过官方网站、小程序等通道抢鲜预约。预约排号用户将获得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品牌创享活动参与权、品牌限量文创精品专享权3大权益。

据悉,岚图FREE售价不高于40万元,增程电动版与纯电版将同时接受预订,将于3月31日公布预售价,车型配置、颜色、专属权益等信息,并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交付用户。

水滴观点:

毋庸置疑,岚图FREE结合了当下新能源汽车用户所有的使用工况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痛点,不仅用增程式+纯电动的双动力驱动方式加上了双层“保险”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还为用户解决了电池安全保障,加上东风赋予的品牌优势可以让用户买得安心、放心。可以说,岚图FREE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打消了用户买新能源车的疑虑,让用户下单时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甚至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岚图FREE的出现也实力演绎了一个电动车焦虑真正的“终结者”角色。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