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惊雷!澳洲搞破坏,中国15亿生意停摆,大使馆愤怒反应,外交部把话挑明

2021年03月19日 14:0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参考新闻网援引《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在中国国有企业出资3亿澳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收购一家建筑公司的要约被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破坏之后,中国指责澳大利亚把“国家安全概念武器化”。

据悉,报道指出,在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2020年圣诞节前表示将以“国家利益”为由拒绝这项收购之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撤回了其对总部在澳大利亚、但由南非人拥有的建筑承包公司价值3亿澳元的收购要约。此外,报道还提到,澳方此举引发了中国大使馆的愤怒反应。中国大使馆称,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中国投资成为歧视性打击目标的最新案例。

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对涉及该公司的相关报道深表关切。把国家安全概念武器化以阻止中国投资, 这不仅有损于双边经贸关系,也有损互信。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按照承诺,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环境。”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稍早前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回应称,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澳大利亚政府将贸易、投资问题政治化,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中澳自贸协定精神,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的最新例证。“澳方的行为干扰了中澳务实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也对澳自身形象和信誉造成损害。”

赵立坚再次强调,中澳经贸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任何将正常商业合作政治化,并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进行政治干预的做法都是错误的。希望澳方坚持开放市场、公平竞争的原则,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