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加着急退货?乌克兰士兵接种印度疫苗后当场身亡,世卫高度关注

2021年03月19日 14: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疑似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一名乌克兰中士在接种该疫苗后竟当场身亡,创下全球疫苗接种者最短时间死亡记录,引发世卫组织高度关注。报道称,该消息来源于“顿涅茨克民主人民共和国”民兵组织发言人奥列格·尼基丁,他在一份通报中说,据他们在乌克兰联合部队行动总部内的线人透露,一名隶属于锡达丘克军队医院的中士在马里乌波尔市接种点注射新冠疫苗后当场死亡。这名中士为女性,非常年轻,她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10分钟左右,感到严重不适,身体极度虚弱,20分钟后陷入昏迷,从医院赶来的同事对她进行了抢救,但未能挽回她的生命。

由于担心公开消息后可能引发民众强烈不满,医院负责人要求知情者不得对外透露死者与疫苗接种之间的联系,并亲自在法医检验报告中将死亡原因写为:“与该病人所患慢性病相关”。东乌民兵武装发言人尼基丁表示,现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有90%的人都在抵制疫苗接种。“乌克兰武装部队精神和心理支持服务部进行的社会学调查数据显示,多达九成军人表示不愿意参加疫苗接种,军队指挥官也反对在自己的部队内推广疫苗。‘沃斯托克’旅旅长不得不强制命令该旅军官带头接种疫苗,并且每天向‘乌克兰联合部队总部’报告接种情况。”

乌克兰官媒报道称,截止3月9日,乌克兰军队共有1030名军人和147名医护人员接种了疫苗。但东乌民兵武装发言人尼基丁指出,事实上只有254名军人和48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其它人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接种或者买通医生获得了“不适合接种”的诊断意见。

目前,乌克兰官方还没有正式回应该消息,但阿斯利康疫苗存在很多问题,这一点在欧洲民间都是公认的。有知情人士称,印度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品控很不稳定,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批次疫苗的安全性比较差,这影响了该款疫苗在国际上的声誉。南非政府曾于2月8日宣布正式停用阿斯利康疫苗,原因据说是这款疫苗在防御南非出现的B.1.351(501Y.V2)变种病毒时效果不佳。而南非使用的这批阿斯利康疫苗正是印度生产的,疫苗停用后,还一度传出南非要求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回收100万剂疫苗的消息,但最后被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否认。不过穆凯兹也表示,他们对如何处理这批疫苗感到很头疼,可能会转卖给其它国家或者交换其它疫苗。

印度是仿制药大国,同时也是疫苗生产大国,2019年的疫苗出货量高达15亿剂,发往全球100多个国家,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因此,当疫情爆发后,印度认为自己能够凭借强大的疫苗生产能力,在国际抗疫合作中掌握重要话语权。然而新型疫苗的生产技术并不是那么容易掌握的,印度很快就在安全问题上栽了跟头。事实上,印度国产疫苗在该国几乎无人敢打,连各邦高级官员在直播接种疫苗时,都采用摆拍手法弄虚作假,护士要么根本没有把针头扎进肌肉,要么扎进去了不推注射器推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采购了一批印度产阿斯利康疫苗,如果近期这两个国家提出退货要求的话,那么就足以证明这款疫苗确实存在严重安全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