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追尾警车!是分心的驾驶者还是失灵的自动驾驶系统?

2021年03月19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美国周三,特斯拉发生又一起交通事故,并且这次还是直接怼上了静止停靠的警车,可谓是史上最快出警,警方称事故发生时Autopilot 已启动。

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事故发生在密歇根州兰辛附近的96号州际公路上,一辆密歇根州警车的车灯亮起。当时警察正在调查另一起事件。

密歇根州警方在事发数小时后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信息:正如推特上所说,司机因未及时变道而被开罚单,并且驾照也被吊销。

但是这里有个疑问,警方是如何知道Autopilot当时是开启状态呢,因为如果只是听取驾驶者的 一面之词很有可能驾驶员会让特斯拉来背锅而不是承认自己当时有分心,其实就在事故发生前一天,底特律警方就宣布了另一起特斯拉撞车事故中,他们并不相信Autopilot已开启,因为在大多数特斯拉参与的事故中都是由于驾驶者分心导致的,因此也有很多人认为特斯拉的这个Autopilot名字具有误导性,让人不自觉地会放下戒备和注意力,但马斯克也曾回应过想让改名的都是白痴!因为很多人都在滥用Autopilot,他们开的极为激进,因此根本原因根本不是名字起得有问题。

所以通过这一起起事故提醒我们,智能的汽车和算法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很多时候,我们在享用如今高新的科技时,也需要尊重基本的交通法规和使用规范,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张伟汉YC,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