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上市 合资中大型SUV的实力卖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

2021年03月19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如果说一辆国产中大型SUV卖20多万,想必很多人都会说:真贵!但换个意思来说,一辆国产中大型SUV只卖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那么还贵吗?

说一千道一万,事实的本质并非价格,而是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太低、认知度不足。因此,自主品牌想要跨过20万这个门槛,无疑真是太难了。

不过,凡事并非绝对。如果这辆中大型SUV的产品力丝毫不比合资中大型SUV差,还仍然只卖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结果一样只有两个字:真香!

而这辆能够在产品力上抗衡合资中大型SUV的国产中大型SUV已经诞生了,它便是刚刚上市的——星途揽月。其官方售价为16.89-22.99万元,甚至比某些合资紧凑型SUV还要更低。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星途揽月的表现到底有多强?

尺寸、空间,无疑是一辆中大型SUV最基础的项目。星途揽月的车身尺寸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那么放在合资品牌当中是什么水平?同为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现代帕里斯帝、马自达CX-8也就差不多这个水平。那么论价格,其中最便宜的开拓者起步价就达到了星途揽月的顶配价,性价比高下立判。另外全系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空间灵活性更高,据了解星途揽月在三排满座的情况下还能放下20吋行李箱,表现是非常不错了。

如果说尺寸、空间是一辆中大型SUV的基础项目,那么动力就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了。在动力上,星途揽月搭载了两个动力版本,1.6TGDI+7DCT和2.0TGDI+7DCT的动力组合。其中这套1.6TGDI+7DCT的动力组合虽然排量小,但参数可不比某些2.0T差,其动力参数和大众EA888低功率不相上下。而2.0TGDI+7DCT这套动力组合,不敢说同级最强,但和一些3.0L、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某些低功率2.0T相比,无疑是将其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这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高扭矩390牛·米,和宝马2.0T高功率旗鼓相当。同时,这台发动机具有多重行业顶尖科技,包括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米勒循环技术、CVVT、双涡管增压、电控泄压阀、可变排量油泵、双平衡轴以及缸盖集成排气(反置式布局)等14大核心黑科技,并且热效率≥38%。

而实测当中,这台发动机能够推着星途揽月0-100km/h加速仅需8.3秒,并拥有非常不错的综合油耗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升。相比之下,大多数同排量的合资中大型SUV也就这个水平,甚至有的更差。另外,2.0T中高配车型的星途揽月也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虽然不能提供很强的越野能力,但应付大多数比较不好的路况绝对是够了。

那么再说到配置和安全。这里就和是什么样的车型没有多大关系了,尤其是安全是任何一款车型都必须具备的。而在安全方面,星途揽月做了“5”重安全措施,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适时四驱系统,其还采用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带来36.5米级超短刹车距离。同时,搭载了行业领先的L2.5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毫米级车身匹配与尺寸控制下的超高钢形成一体式笼式车身,搭配2770mm超大安全气帘。

此外,星途揽月还搭载三区自动空调,匹配CN95级抗菌空调滤芯,同时配备负离子发生器,可以带来舒适车内空气环境。总之,几乎20万甚至30价位以内,能够备上的任何一项主被动安全星途揽月都是具备的,并且都几乎是达到了同级别的最高规格,用一句的话来说:“入门即顶配”。

而其他方面配置仍旧异常丰富,比如智能化和舒适性上,全系第一排座椅支持12向自动调节,除最低配还兼备加热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第二排搭载航空睡眠头枕,第三排装备游艇级全景侧视窗,同时整车拥有图书馆级静音座舱,让每位乘客都有VIP的感受。

在中控系统上,星途揽月搭载了Lion雄狮智云4.0智能交互系统,堪称“车轮上的最强大脑”,集成了当下最高规格的L2.5级自动驾驶,并支持智能识别与监测分析,拥有强大语音交互功能。此外,星途揽月还搭载三区自动空调,匹配CN95级抗菌空调滤芯,同时配备负离子发生器,可以带来舒适的车内空气环境。相比之下,即便是同等价位的合资紧凑型SUV,配置也不一定有这么高。

写在最后

必须承认,即便星途揽月展现出如此强的产品力,且给出了如此具有诚意的价格,但或许还是有不少人依旧不看好它。但星途揽月需要别人看好它吗?论技术、产品、甚至是质量都完全不输很多合资品牌,其实真正需要被认同的不是它,而是消费者们应该重新审视自己认知和思想。另外,星途揽月还进一步给出了自己的诚意,包括首任车主可享5大终身保障,发动机终身质保、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整车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优惠政策。买不买,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