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K:低配CR-V的价格,开着比顶配冠道还爽!

2021年03月19日 15:26:03
分享到: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们制作了一期长安UNI-T对比丰田C-HR的对比视频,当时我们对中国品牌SUV在造型设计方面的进步感到非常惊喜。今年长安推出了更大一号的UNI-K,新车顶配预售价还不到19万元,这次它还能灭一灭同价位合资SUV嚣张的气焰吗?

长安UNI-K外观设计的细节元素非常丰富,它的外观风格和之前UNI-T保持一致,但设计手法有了全方位的进化。UNI-K更大的尺寸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发挥空间,前面的无边界中网已经成为了UNI系列的设计特征。

得益于灯光技术的进步,常在概念车上出现的小型化前大灯组现在已经可以搭载于量产车上了,UNI-K使用了远近光一体的大灯而非之前的分体式设计,点亮之后更符合直觉。

我们这台高配的长安UNI-K还装配了21英寸的轮毂,整台车的气势要比同价位的紧凑型SUV强得多。就级别来说,长安UNI-K已经去到了中型SUV的行列当中,如果要找一个直观的参照物的话。它的尺寸和本田冠道相差无几,你应该有一个大致的概念了。

UNI-K的侧面汇聚了几乎所有运动化SUV的设计元素,溜背车顶、高窗线、简洁的型面还有大尺寸轮毂。在后翼子板的位置也有一个突出的肩线用来凸显力量感。这个侧面造型按我的审美来看,可以说是没有槽点的。

满大街都是贯穿式尾灯,长安这次玩了一些新花样。灯罩进行了立体化处理,点亮之后内侧还有一些点状纹理。最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特别吸引眼球,去年我们体验UNI-T的时候还说它那个梯形排气管设计得有点突兀,今年UNI-K就回归标准样式了。而且今年的车身尺寸更大,周围配合一些灰色烤漆的类似扩散器的装饰,这个四出排气管就更好地融入到了车身之中。当然了,毕竟定位和价格摆在这里,它真正的排气管管径不可能有这么粗,它还是一个大环套小环的设计,属于心情件。

UNI-K内饰设计比较有新意,它用两块屏幕营造了中控台的层次感。液晶仪表位置很高,并且两边衍生出了两块副屏,这一组屏幕默认是黑色背景,所以视觉一体性还挺强的。这三块屏幕的分工很明确,左边是胎压和车门信息,中间是车速、导航、媒体、行车电脑的数字化显示,右边是档位转速和续航里程。另外它右边这块屏幕还可以显示成流媒体后视镜,屏幕帧率和夜间效果都表现得不错。

接着来看内饰的做工用料,我们双手经常触碰到的位置UNI-K都采用了皮质的软性包覆,车厢豪华感足够了。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个细节,这台顶配的扶手箱里面是没有植绒处理的,我记得当年CS95的扶手箱是有植绒,而且手感很不错。这次长安把UNI-K有限的预算放在了更容易感知到的地方,这也谈不上谁好谁坏,只能说是一种取舍吧。

UNI-K的前排一体式座椅很宽大,只不过它的头枕是固定位置的,是否适合你的身材还需要亲自试试才行。高配的主驾驶座椅带有头枕扬声器,它可以单独把雷达提醒、导航指示等一些声音信息传递给驾驶者,减少对车内乘客的干扰。要说UNI-K内饰我个人不太满意的地方,其实也有,首先是它的空调触控面板,由于角度和位置的关系,真的太容易反光了。另外是它的方向盘,为了避免遮挡仪表盘,它削掉了上半部分,但是他下半部分的环身并没有进行调整,还是一个很传统的三幅式方向盘,略微显得有些怪异。比如标致也采用类似的设计,它的方向盘就会对环身和造型进行相对应的调整,视觉感受会更好一些。

在来到UNI-K的后排,腿部空间简直是变态的大。我们刚刚说它的尺寸和冠道相差无几,我觉得它的后排乘坐感受也很冠道很相似。而且UNI-K的后排座椅非常靠后,这次长安还设计了延长的扶手,细节做得很完善。后排座椅整体很柔软,对于身体的承托很舒服,但是坐垫比较矮,可能要葛优瘫才会舒服一些。

长安UNI-K搭载了2.0T+8AT的动力总成,输出还是233马力,但是扭矩提升到了390牛·米,爱信的8AT变速箱是它的老搭档了。2.0T放在今天至少不是个小排量发动机,UNI-K的起步很轻快,行驶起来之后加速的力道也不会有任何明显的衰退。8AT变速箱表现非常平顺。我喜欢它那种安然自若的行驶感受,配合出色的隔音降噪能力,巡航驾驶状态下UNI-K的行驶高级感令人满意。

UNI-K的悬架调校偏向硬朗,高配的265/45 R21马牌MC6抓地力非常棒,但是转向手感又比较轻盈,所以可能会感觉它的驾驶风格有些割裂。但是没关系,这么大尺寸的SUV,日常还是通勤代步为主,轻盈的方向盘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惬意。

国产车什么时候超越合资车,这是我们经常聊到的话题。近一两年中国品牌的新车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不管是长安吉利,还是长城或者比亚迪,我觉得它们目前都走在各自正确的轨道上,这点真的很重要,只要有盼头就是件好事。国产品牌值得我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