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放大招!全新SUV即将来袭,8s内破百,才预售17万起

2021年03月19日 17:10: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留意每月车企销量的朋友不难发现,前10当中经常能看到自主品牌的身影,一方面说明自主品牌已然崛起,而另一方面则说明消费者对待自主品牌的固有印象已经逐渐转变。因此,一部分走在前列的自主品牌开始探索品牌向上发展的道路,比如吉利领克长城的魏派,不过隶属于奇瑞旗下的星途,市场存在感似乎有些低,除了2019年横空出世之后一并带来的几款新车,似乎在2020年并没有看到它的消息,一度让我感觉它的生命是不是走到了尽头。然而,前不久看到星途揽月发布,让我打消了这个想法。

作为家族当下尺寸最大的SUV,揽月揽月毫无疑问是星途家族的旗舰车型,除了搭载奇瑞最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之外,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和充裕的乘坐空间也是其主要卖点,那么实车表现如何呢?它可以凭借着一己之力来扭转家族当前低迷的市场状态吗?不妨一起来看看。

外观设计

熟悉星途设计语言的朋友,应该能一眼认出揽月是其旗下产品,前脸采用标准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三段式镀铬进气格栅横向放置在中网内,彰显出丰富的精致感,两侧大灯之间使用了一段粗壮的镀铬装饰件进行相接,进一步拉伸车头横向视觉宽度,同时表面带有星途标识英文标识,有助于提升车辆辨识度。而大灯内部则使用四颗矩形LED光源,提供更出色的照明效果之外,还让灯组看起来更加犀利。

侧面造型采用中大型SUV一贯的设计手法,以平直线条勾勒出相对简洁、大气的视觉效果,并且能最大限度保留车厢纵向空间。如果能在车顶加入悬浮效果,那么观感会更加符合当下审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

车尾同样延续平直线条的设计思路,贯穿式尾灯内部均为LED光源,夜晚点亮后具有相当不错的车辆辨识度。底部带有一块面积硕大的镀铬银色装饰板,而双边共双出排气也能营造出运动气息。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揽月内饰布局与旗下其它车型比较类似,整体风格以简洁、大气为主。利用多段线条营造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双联屏和搭配上触控式空调面板带来浓郁的科技气息。另外,作为家族旗舰,揽月内饰用料可以说下足了功夫,中控台上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不必多说,质感不错,门板使用了木纹、钢琴烤漆、菱形缝线真皮进行组合,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能感受到相当强烈的档次感。

方向盘使用三幅平底样式,握感舒适,表面加入了少许香槟金配色的装饰,在光线照射下可以折射出镜面效果,具体是否会在行车过程中对视线存在干扰,还需日后有机会试驾时才能体验。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比较高,字体和图案边缘锐利,正常距离看不出颗粒感,UI界面样式简洁清新,车辆信息布局合理,方便驾驶员查看。

中控触摸屏大小同为12.3英寸,搭载Lion4.0雄狮智云系统,整体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十分类似,无论哪个年龄的消费者都无需太多学习成本;功能方面,除了支持导航、语音识别、娱乐以及周边服务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实现Carplay互联,这在国产车当中比较罕见,但能进一步拓展这块屏幕的玩法与实用性,并且对年轻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空间舒适性

揽月前排座椅乘坐起来非常舒服,甚至可以将它拿去和日产的大沙发相提并论,座垫有着一定支撑性,但填充物不会过分柔软,保留着一定支撑性。两侧护翼起到侧向包裹作用,虽然开着这辆车不会进行激烈驾驶,但能在拐弯或者经过盘山路时减少身体左右晃动的幅度。

揽月使用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乘坐舒适度与前排类似,长时间乘坐不会有太多压力,而且,如果第三排没有乘客,那么可以将座椅移至最后,并且将靠背尽可能放倒,此时腿部空间会非常充裕,毫不费劲就能翘个二郎腿。当然,选择这类SUV更多是对于载人的需求,在调整到前排剩余1拳腿部空间后,进入第三排,坐姿并不会呈蜷缩状,原因是揽月三排地板和座椅高度合适,乘客能以一个标准的坐姿乘坐,减少疲劳感。

动力总成

星途揽月率先搭载奇瑞最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进入8秒以内,对于一款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中型SUV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媲美很多同级别的合资SUV了。

总结

综合来说,星途揽月作为奇瑞沉浸一年之后的作品,产品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成熟大气又不乏精致感的外观、科技与豪华相结合的内饰、出色的动力总成,都是消费者所追求的产品特征。如果新车上市后给出一个很有诚意的价格,那么揽月还是有一战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