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摩卡,星途揽月还差了些什么?

2021年03月19日 17:1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星途揽月的原名叫星途VX,或许是因为星途之前的车型TX,和LX的销量不佳。让星途也不得不考虑在新产品上,进行一些改变,因此星途VX也改名叫星途揽月。

其实星途揽月很早之前就已经亮相过了,特别是在一两年前的车展上,经常能够看到星途揽月的身影。但是当此款车型发布之后,其实给用户带来的惊喜反而不是很强了,因为WEY摩卡,吉利星越L同样也虎视眈眈的来了。相比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销量规模,奇瑞汽车在他们面前也只能算是小弟。星途揽月上市之后对标的车型就是WEY摩卡,那么揽月和摩卡,到底谁强谁弱呢?

其实单看外观就能够看出两款车型的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

虽然两款车型在尺寸规格上不相上下,但从气势上说WEY摩卡给人的感觉更加有气势,同时也更有科技感。比如说摩卡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

由于是一台大5座的SUV,摩卡的车尾线条是明显下行的,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而揽月为了照顾第三排空间,把车顶尽量平直的向后延伸。当然这些都只是一些细枝末节,两者在技术路线上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WEY摩卡使用了48V轻混系统

在中大型SUV方面,省油是消费者非常重视的,特别是之前自主品牌车型在中大型SUV的油耗控制方面都不是很理想,所以不管是长城还是奇瑞都针对油耗进行了特别的优化。

在动力总成方面,摩卡的起步车型就使用了2.0T发动机加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13马力。摩卡采用了非常多的省油的技术,比如说米勒循环,效率达到38%的发动机。再配合48V轻混系统的话,在油耗方面会控制得比较理想。当然在今后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的版本。

揽月2.0T发动机参数更强

在动力总成方面,揽月使用的是奇瑞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拥有254匹马力,最大扭距达到390米。账面数据非常漂亮,而且热效率也达到38%,今后也会有插电混动车型推出。

所以从技术路线上来说,揽月的动力会更强一些,侧重性能的表现。而摩卡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更倾向于降低油耗。

揽月7速双离合与摩卡9速双离合,摩卡更胜一筹

在变速箱方面两者的差距挺明显,都是使用了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摩卡使用的是9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并且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技术实力还是不错的。

星图揽月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双离合器变速箱之前也在奇瑞车型上广泛的使用。更多挡位的变速箱,理论上来说会有更好的传动效率,所以在变速箱方面摩卡更胜一筹。

智能化方面摩卡比揽月强

星途揽月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加中控横置屏幕的设计,两块屏幕的尺寸都是12.3英寸。功能性方面也非常丰富,支持苹果car play语音识别等功能。

但是之前根据媒体的体验,星途揽月带有主题切换的功能,不过每次切换要花费2~3秒的时间,这个时候仪表和中控液晶屏会呈现全黑的状态,所以不建议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调节主题。

在智能化方面明显摩卡的处理方式会更激进一些,摩卡的车机系统采用了高通8155车载芯片,运算能力大概相当于2019或者2020年的旗舰手机的水平。

因此拥有更强硬件的摩卡,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能够完成自动变道超车。还有自动泊车(未来会推出全自动代客泊车)、寻迹倒车、透明底盘、智慧躲闪、手势挪车、手机控车等等。为了实现这些智能化功能,摩卡的周身布置了丰富的传感器。

所以在智能化程度方面,摩卡也是领先揽月的。

用户体验,星途和奇瑞并网,WEY高级体验更强

去年由于星途的销量不佳,所以奇瑞汽车决定将星图与奇瑞并网销售,这也就意味着,在很多奇瑞的4S店也能买到星途的汽车。

对于消费者来说,奇瑞的4S店在全国的数量比星图要多,所以星途的汽车在奇瑞的4S店销售也有利于产品的推广,但是这背后却透露出了星途的无奈。

因为作为一个高端品牌,如果没有独立的品牌形象店面形象的话,那么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高级感就会大打折扣。

而中国目前比较成功的高端品牌,比如说领克WEY都有自己独立的销售网络,店面形象也更加的高端,给用户高级体验也更强。

中国的中大型SUV市场本身规模就不大,星途揽月的售价区间,在16.89~22.99万元,入门级车型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总成跟瑞虎8是一样的。2.0T的车型起步价已经达到18.89万元,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20万元的价格买奇瑞星途可接受度并不是特别高。

摩卡的起步就是2.0T+48V轻混,所以目前摩卡还没有正式上市,如果上市之后的价格能在18万甚至是低于18万的话,那么摩卡的产品竞争力就彻底超过揽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