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5米,254马力+四驱,星途揽月是比汉兰达更好的选择?

2021年03月19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统治地位”,不过随着消费升级,品牌向上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主旋律,长城吉利以及奇瑞等纷纷推出其高端豪华品牌。不过,这些品牌的车型大多集中在中型SUV以下,而中大型SUV一直是自主品牌无法逾越的鸿沟。但是作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奇瑞技术的先行者、奇瑞向上的突破者,星途自信地率先一步推出了一款7座中大型SUV——揽月,并以16.89-22.99万元的售价向自主品牌20万的天花板发起冲击。

据官方介绍,星途揽月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具备了超五星的安全保障、领先的智能配置、舒享的驾乘体验和澎湃的动力性能,在安全、智能、舒适和动力方面都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平和实力,是一款‘宜家、宜商、宜休闲’的礼宾级大七座SUV。简单说,其综合实力无论是相比之前车型还是相比对手,都达到了奇瑞成立24年以来的新高度。但众所周知,在七座SUV市场,汉兰达长期霸占销量冠军的位置。那么,作为奇瑞的全新旗舰,星途揽月能撼动汉兰达七座SUV标杆的地位吗?

首先,其核心动力总成就是揽月的竞争力之一,其全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最大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3秒,动力性能甚至可以媲美3.5L V6发动机。参数上来看,不仅完全胜过搭载EA888的同级别大众途昂,即便是面对2.0T的奥迪Q7都没有落入下风,实力可谓不言而喻。而配备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两驱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7.9L。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揽月2.0T的动力表现都是代表了目前中国品牌的最高水准。

实际上,作为中国品牌最早进行家用发动机核心技术研发的车企,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积累一直为业界瞩目。比如此前发布的1.6T直喷发动机,就因为其超越同级乃至豪华品牌2.0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被很多人称为“地表最强1.6T”,而这款1.6T发动机也搭载在星途揽月290T车型上。另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转向、操控以及舒适性等方面都有媲美合资车的表现,彰显出了奇瑞家族的优势。

其次,揽月相比汉兰达在尺寸空间、功能配置以及豪华细节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从外观来看,“霸气”是星途揽月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方正的造型设计,延续到D柱的车顶都预示了它的尺寸和体型绝对是追求空间和肌肉感的用户所追求的。前脸三横幅镀铬格栅造型十分精致,两侧造型狭长的矩阵LED大灯被一条粗壮的饰条相连,配合中间的"EXEED"标识,带来不错的辨识度,灯组内部排列整齐的LED远近光灯组颇显科技感,前包围两侧竖置的LED雾灯则形似獠牙,带来不错的凌厉气势。

车身侧面平直的轮廓和线条,硬朗且有力量感,侧裙表面的镀铬装饰,则进一步提升细节处的档次感,搭配19寸多幅式运动轮毂,使得整车显得十分高大威猛。尾部较粗的横贯式镀铬饰条,搭配时下流行的贯通式尾灯设计,配合底部大块银色护板以及造型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具备了中大型SUV与生俱来的气场。总的来说,揽月的外观造型整体是一种厚重庄严的即视感,而且大面积的银色镀铬条点缀,还表现出了一辆豪华品牌所需的豪华感和高级感,相比汉兰达的造型设计更为出色,也更有气势。

进入车内,星途揽月的内饰设计也符合一款旗舰产品该有的定位,中控台采用横向贯通式布局,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表面多根镀铬边框,则提升了一定的层次感。另外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包裹、木纹饰板,以及采用菱形纹路设计的Meridian打孔真皮材质座椅,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豪华氛围。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组成连体大屏,配合触摸式的空调调节面板和电子拨杆结构等科技配置,成为星途揽月车内科技感最直观的体现。

而在智能配置上,中控屏内置了“Lion雄狮智云4.0系统”,功能上支持智能语音操控、苹果CarPlay、车联网、OTA升级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而AR增强导航技术以及人脸识别技术也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智能氛围。此外诸如疲劳驾驶提示、远程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空调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仅仅这个配置水平,已经超过了30万以内的同级合资车。另外,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功能、64色氛围灯、索尼音响等也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

最后在国人最看重的空间方面,星途揽月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达到了2900mm,相比丰田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的车身尺寸更具优势,这样的车身参数也表明车内有着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地板中间接近全平的设计,兼顾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与此同时,星途揽月还全系标配了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以及来自本特勒的大师级底盘调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舒适度。

综合来看,新车从设计、用料做工、智能化、动力总成以及舒适度等等方面都表现出了不逊色于任何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水准,而且16.89-22.99万元买个豪华大7座SUV,也还是挺有诱惑力的。此外,官方还提供发动机终身质保、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整车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金融至高贴息10000元和全品置换补贴10000元等多项购车优惠政策。显而易见,想入手一辆大七座SUV,星途揽月是比汉兰达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