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上汽大众ID.4X 与特斯拉风格迥异

2021年03月19日 19: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提到大众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稳重,也有人会觉得它套娃式外观毫无新意,但是这一次,我们试驾到了一台可能与你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大众”——ID.4X。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ID.4X到底开起来怎么样?和我们印象中的大众又有哪些不同呢?

年轻 时尚 但不张扬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见ID.4X的实车,相信也会和我一样对大众的设计刮目相看,不仅一眼看去就知道这是一台新能源车,而且设计语言并不激进,既考虑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也不过分张扬。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ID4.X在灯光上的“造诣”,当我拿着钥匙靠近的时候,一套名为ID.light的迎宾功能会将车身LOGO和两边的灯带都会亮起,随后大灯上下摆动,就像是在欢迎你回家一样,仪式感十足,让人迫不及待想要钻进车内。

ID.4X的内饰设计跟随了新能源汽车的简洁潮流,但并没有像特斯拉那样简单到极致,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很多国产车比起来,略显小气,不过右侧的怀挡手感还不错,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不习惯。

和仪表盘相比,12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观感要好很多,操作起来相当流畅,语音识别、高德地图、Carplay、Carlife等常用的功能也都没有缺席,并支持手势识别操作,使用体验比以往大众燃油车上的车机系统提升很大。

同时,ID.4X还配备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AR-HUD,除了可以显示时速,限速等基础信息之外,在转弯时可以直接将行驶路线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此前,只有奔驰S级等少数车型上搭载了这项功能。

开起来怎么样?

作为大众首次引入国内的全新纯电动车,ID.4X的驾驶体验当然是我们此次试驾最关心的。

目前ID.4X提供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402km,520km以及555km。我们此次试驾的是520km顶配车型。在综合最大功率313匹,最大扭矩460牛米的前后双电机驱动下,ID.4X的零百加速大约能达到七秒左右,虽然和特斯拉,汉EV这些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但对于一台紧凑型家用SUV来说完全是绰绰有余了。

只要你愿意深踩电门,它就可以提供非常显著的推背感,而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轮胎也会更加牢固地抓住地面,即便试驾当天路面湿滑,它也没有出现打滑等情况。ID.4X的刹车脚感也不错,制动力来的比较线性,可以轻松掌控,更重要的是,很多电动车松开刹车时难以避免的拖拽感几乎感觉不到,颇有点开燃油车的感觉。

得益于车身底部的电池组带来的更低重心,大众的底盘调校功力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底盘质感在延续“大众味”的基础上,相比燃油车显得更加扎实,在经过一些烂路时,基本上感受不到太多颠簸,后排的舒适性也不错。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是比较讨喜的类型,既不像途观、途昂等燃油车那么轻,也没有做得像特斯拉那么沉,恰到好处,没有虚位,转弯半径也让人印象深刻,路口拐弯打一把就可以轻松搞定。

当然,在试驾过程中,ID.4X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比如急加速时,它的胎噪和电机声都比较明显,隔音这块显然继续优化。

整体开起来,这台ID.4X给我的感觉是还是在向燃油车方向靠拢,可能是希望让原本开燃油车的准车主能够在驾驶体验上做到无缝切换,在此基础上,电动机带来的平顺和强大的低扭加速性能都会让它的行驶质感比一台大众燃油车更加出色。

舒适性有亮点

除了更年轻的设计和更出色的行驶质感,我们在此次试驾中也感受到了ID.4X在乘坐舒适性上所下的功夫。

奔驰AMG GT同款的大面积的麂皮材质,摸上去手感非常不错,宽大厚实的座椅对于肩部的包裹性也非常到位,后排座椅的坐垫也足够长,保证了腿部的承托性,配合足以翘起二郎腿的后排腿部空间(175cm,65kg体型)和纯平地台,即使后排满载的情况下,也能够给家人提供相当舒适的乘坐感受。

在此基础上,我们所试驾的车型前排主副驾驶座椅还带有腰托调节以及座椅按摩功能,在长途试驾过程中,这些配置都极大地缓解了驾驶的疲劳感。

总结

通过一天的体验不难发现,这款来自上汽大众的ID.4X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尽管是大众首次在国内推出纯电动车型,但无论是对灯光的运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还是驾驶质感和舒适性方面相比大众燃油车产品的提升,都让人印象颇深。有这样的产品力,再配合大众品牌的强大号召力,相信ID.4X接下来会在纯电市场有着不俗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