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PLUS出师不利,国产轿车容不下一个技术派选手?

2021年03月19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合资车的天下,也是近年来慢慢有自主品牌在10万以内的售价做到了,极致的性价比,这才不得不让合资车也开始在10万元一下的市场开始发力,带来的结果当然是高度内卷,越来越低的售价伴随越来越高的配置,然长安逸动PLUS还有名爵5这样的选手销量上升十分迅猛。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技术的担当品牌,就不得不提奇瑞在去年底发售艾瑞泽5PLUS,新车绝对是10万以内的良品,但似乎新车还是走上了之前的老路,关注度和销量随着发售结束也迅速会冷,难道国产轿车市场真的容不下一个技术派选手?

本次奇瑞艾瑞泽5PLUS发布采用了双车型布局,不同的前脸设计也迎合了现代消费者不同的个性需求,根据动力不同全系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虽然款类款上去有些多,但实际上只是根据小泽和小艾分别做了两个分支,实际上则十分透明,可以将其看作4款。新车分别针对不同需求安排了,1.5L和1.5T两款不同规格的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3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

从配置上也能看出奇瑞艾瑞泽5PLUS的诚意,即便是手动版本的入门低配车型,也安排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支持CarPlay/CarLife的中控大屏,这在国产车型中相当少见,另外针对喜欢开手动挡车型的消费,也安排了高配的1.5T手动挡车型,让老司机也能体验手动涡轮增压的乐趣。

新车和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将顶配设置在了9.99万元的位置,不过奇瑞这款车也是同价位中少有装配L2级的辅助驾驶的车型,不仅如此前后头部气囊、360环影、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PM2.5过滤等舒适性配置也一应俱全。艾瑞泽5PLUS的合理竞品应该是名爵5,不过以现在的销量来看,艾瑞泽显然差了不少,论质量和机械素质,奇瑞的整体水平高过名爵不少,但奇瑞有可能输在了最表面的地方,外观一直是奇瑞的痛点,尽管艾瑞泽5PLUS相比以前的奇瑞轿车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但比起长安逸动还有名爵5,它可能真的有些力不从心。

现在的汽车在微弱技术差距面前已经很难产生碾压的效果,只有最直观且廉价的外观设计,最有可能影响用户是否愿意为其买单,奇瑞轿车如果能够在今后的升级打磨外观,还有是机会成就一款紧凑级市场中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