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2020年财报,销售下滑8.3%,众人却认为表现不错?

2021年03月19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在 2021 年 3 月 18 日公布了 2020 年的财务报告,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奥迪年度销售成绩较 2019 年下滑,也因此营收同样也有所下滑,奥迪品牌年度销售量为 1,692,773 辆,相比 2019 年下滑了 8.3%,奥迪集团总营收部分则是约莫 500 亿欧元,衰退幅度超过 10%。奥迪表示,2020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汽车产业大幅度下滑,所幸在下半年度的积极冲刺挽回颓势,因此得以缴出如此的成绩表现。

大众集团旗下共计有 10 数个品牌之多,但实际上却是分拆成 4 个控股公司,而奥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则是隶属于同一个控股公司,这也是在奥迪年度财务报告中,会有着奥迪Group 的称呼出现,就是泛指奥迪兰博基尼以及杜卡迪在内的营收成绩。

前面有提到奥迪品牌 2020 年的年度销售成绩超过 169 万辆,奥迪集团另外两位成员同样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兰博基尼在 2020 年累计销售达 7,430 辆,虽然比起 2019 年的 8,205 辆衰退近 9.5%,但却是兰博基尼历史上第 2 名的年度成绩 (2019 年为新纪录),毕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兰博基尼生产线在 2019 年停工长达 70 年之久,因此实际上 2020 年度成绩还是相当出色的。

杜卡迪同样因应意大利疫情的影响,2020 上半年有着不小幅度的衰退,但在下半年则是奋起,杜卡迪 2020 年度累计销售量为 48,042 辆,对比 2019 年的 53,183 辆,以衰退幅度仅 9.7%的表现作收,2020 年度营收为 6.76 亿欧元,营利则是 2 千 4 百万欧元。

奥迪集团在新闻中也特别提到,奥迪品牌 2020 年度累计销售 1,692,773 辆,虽然相比 2019 年下滑 8.3%,但相比与全球市场衰退 15%的数据,2020 年可说是相当不错的表现,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在第四季的回弹,总计 2020 年第四季奥迪的销售量为 505,583 辆,此一数据不仅相比 2019 年同期成长了 3.5%,更占了年度累计销售将近 30%之谱,显见 2020 年第四季市场热络程度的回升。

奥迪除了公布 2020 年奥迪集团与各品牌成绩之外,也针对 2021 年的发展规划迳行公布,奥迪新闻稿中提到希望挟着 2020 年第四季的气势,让 2021 年有着较显著的成长,而这也包含了针对未来市场的投资,如电能车款、动力科技等范畴;例如在 2021 年 2 月份发表的 e-tron GT,就是奥迪积极于电能领域发展的成果,预计年中时还会带来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

这两款纯电车款会是奥迪能否让电动车款,更为普及化的关键产品之一,此外,因应法规需求与未来趋势,奥迪也将会大量导入电能动力科技于麾下车款上,这也就包含了 48V、Hybrid、Plug-In Hybrid 动力车型;奥迪表示 2021 年开始推出的新车款,都将会导入电能动力单元,而在 2025 年时,奥迪的纯电战力将会多达 20 款之多,Plug-In Hybrid 车款则是目标奥迪麾下一半的车系,都会推出 Plug-In Hybrid 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