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安全怎么来的?长安CS75PLUS这场测试跟你说透了

2021年03月19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月18日,一场CS75PLUS苛刻挑战-“透视”汽车骨骼硬实力活动,但这是一场没有人员聚集的活动,我们只是通过3D VR虚拟技术,看了一场极为严苛的测试,主角便是长安当下最热门的SUV——CS75PLUS。

看完这场活动,心中油然而生有种感觉:这货真活该卖得好!如果市面上的车型都按这样的测试标准来强化,我想应该不会出现有那么多成绩5星以下的车型。

严苛,但它觉得轻松

所以它到底做了什么样的测试让笔者为它如此赞叹?首先这个的苛刻挑战测试项目,在极端的温差之下,它进行四通道震动耐久试验,和整车震动耐久试验,几乎还原甚至超越许多日常行车生活的工况。通过频率和幅度的调整,可以有效检测整车在各种极端使用场景中的安全性能。

有人总说新车哪里看得出什么耐久度?难道不应该是过了几年我们再来看看吗?显然这些消费者还是老派思维,其实现在有实力的车企,基本都有自己一套耐久测试机构。

这次的长安就利用机械臂来模拟日常使用的闭合件耐久度测试,CS75PLUS通过它测试了上千万次的重复开合,可能各位没有概念,这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使用了50年,而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而在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这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点,毕竟车开久之后总有一些零部件上的异响或者损坏的担心。CS75PLUS模拟座椅在车内受到不同方向的力,在承载驾驶员的情况下,产生姿态变化,测试座椅的耐久性。

此外,通过多轴振动台用来进行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各个部分在周围环境和部件振动时的耐久性测试,当然结果均非常理想,没有一丝毛病出现。

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中,模拟汽车所受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载荷,通过轮心传递到汽车其它各个系统零部件,达到车辆实际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还可以在每个角对力和力矩进行六自由度控制,重现路试一阶段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考核整车金属结构件的疲劳强度。

在30平米的环境实验室中,它还模拟地球上各种极端气候,从南北极到撒哈拉沙漠,复核模拟高低温环境温、湿度、日照强度、风速、道路负荷阻力、坡度参数的综合环境,可以对CS75PLUS极限环境下的性能和油耗进行测试。此外,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是西部第一个试车场,由长安汽车斥资13亿建设,CS75PLUS也在这里进行了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测试。

其实以上测试对长安来说,是需要很大勇气,一旦在测试中出现任何重大的问题,这都是无法给消费者交代,但好在CS75PLUS非常给力,完美交出一份测试的好成绩,甚至带有一份轻松在里面。

安全,从设计之初就想好了

之所以CS75PLUS能获得五星安全,跟它对安全的设计理念有很大关系,它包含行人保护和约束系统两大部分,分别对车外人员及车内乘员提供全面的保障。

其中,行人保护安全设计理念通过造型、总布置和结构设计,降低车辆对车外行人的头部、大腿和小腿的伤害等等。头部保护是通过吸能式前罩板,它行参数化设计,在保证刚度等要求的前提下,提高罩板的吸能特性,降低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当然还有充足的头部吸能空间。

而腿部保护是通过平直的前脸造型,保证人体腿部在撞击到保险杠时保持一定的平直度,降低韧带拉伤和膝盖破碎的程度,足够的吸能空间保证行人腿部不会撞到防撞横梁上,以免造成更大伤害,同样还有充足的腿部吸能空间。

约束系统安全设计理念则源于乘员减速度控制理论的碰撞设计理念,专注于为车内乘坐人员提供极致的全方位安全保护系统。它通过卓越的吸能式转向管柱有效降低胸部撞击力,为驾驶员提供关键的生命空间,内饰安全设计无盲区,它拥有地毯造型设计遵循安全与舒适同步,精心设计脚部吸能结构,缓解碰撞伤害。

而关注后排乘坐人员碰撞保护,它配备高效预紧完全带,满足不同人体使用需求,降低后排人员伤害,同时座椅设计中打造避免人体臀部过度前移的“防下潜”安全利器。缩吸能式转向管柱则依据设计标准进行转向管柱内外柱筒选材,高精度加工工艺保障管柱正常溃缩吸能,精心设计管柱脱落块断裂阀值力。

此外,CS75PLUS还考虑来自侧面碰撞的各种工况,不论是1.3吨的轿车侧碰壁障,或者1.4吨的城市SUV侧碰壁障,还是1.5吨的皮卡侧碰壁障,或者27°斜角度碰撞。还是车辆打滑和电线杆或树木发生撞击。都进行了充分的仿真优化设计和试验验证。保证乘员舱在各种撞击的情况下都能拥有充足的生存空间,不会被侧面结构挤压在车里。

总之,关于安全上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使用,长安早早就针对性做了大量的研究,这次苛刻挑战更让我们明白其背后的原因,也让我们知道在中保研以6项优秀(G)的成绩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的CS75PLUS,骨骼实力有多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