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中国富豪剁手能力超强,兰博基尼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19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资本市场催生了许多年轻的富豪,就爱买豪车。

文/宋双辉

01

疫情也没影响富豪剁手

辣评:

前几天点评跨国车企2020年财报的时候,和大家说过,基本上绝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和利润都出现了下滑,属于正常表现,但是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情况却相反。

虽然兰博基尼去年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利润却创了历史新高,因为价格越贵、定制化越高的车卖得反而越好。

兰博基尼的CEO自己也说,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要感谢中国市场的用户。至于为啥车市越不好,富豪越喜欢买豪车,估计可能是经历了疫情大家想开了,人生无常还是及时行乐吧。

其实不难理解,去年资本市场如此疯狂,那些买了电动车股票的,或者炒比特币的,动不动就一夜暴富,而年轻的富豪在买豪车这件事上是有执念的。

所以兰博基尼这种超豪华品牌根本不愁卖,据说今年订单已经排到9个月以后了。

02

和内燃机说拜拜

辣评:

其实奥迪不再开发新的内燃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燃油车大势已去,尽管短期内燃油车不会成为过去式,但也是迟早的问题,所以再投资在“旧技术”上意义不大。

豪华品牌在这件事上几乎已经达成了共识,之前奔驰也说过不再开发新一代内燃机,而宾利捷豹沃尔沃更是直接宣布了未来几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

宝马在这周的年会上也宣布了Mini品牌2030年开始会变成纯电动品牌。

所以不管你多么热爱燃油车,也要接受一个现实,总有一天世界会变成电动车的天下,这是不可逆的。喜欢大排量发动机的车迷,还是趁现在多过过瘾吧。

03

做电动车界的三星

辣评:

特斯拉是苹果,大众是三星”这个概念之前瑞银就提出过了,在大众本周宣布了野心勃勃的电池战略,还说要在2025年成为一哥之后,分析师们的看法依然没有改变。

虽然大众的电池战略让人印象深刻,不过特斯拉的领先不只是电池技术领先,还有整个电动车的动力总成技术的领先,卡内基梅隆大学电动车专家认为,特斯拉在这方面领先对手四五年。

所以即便都用松下电池,特斯拉的车续航也比其他品牌要长,这说明人家的独门秘籍不只是电池而已。就像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厂商这么多,苹果依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不过,能成为电动车界的三星也没啥不好,就像三星的显示屏比苹果领先一样,大众在某些领域也是有可能领先于特斯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